地方 地方焦點

「綠蛋糕」味香又好吃!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學烘培 重拾信心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學烘培,重拾生活信心

▲經發局長郭裕信(左六)為新住民朋友加油。(圖/梁淑貞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這個「綠蛋糕」,味香又好吃!桃園市新住民蔡南武,退休後因疫情宅在家,為了開啟斜槓人生,報名參加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烘培班課程,以故鄉馬來西亞的香蘭葉入料,烘培成香蘭口味的綠色戚風蛋糕,日前參加市府活動首次擺攤試賣,消費者反映佳,經發局長郭裕信更大力捧場,買了5個香蘭蛋糕,讓蔡南武感動不已!▲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學烘培,重拾生活信心

▲新住民培力中心烘培班課程。▼蔡南武以故鄉馬來西亞的香蘭葉入料,烘培成香蘭口味的綠色戚風蛋糕。(圖/梁淑貞提供)

▲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學烘培,重拾生活信心

蔡南武說,他來台已15年,原本從事人力仲介工作,因疫情提早退休而失業宅在家一段時間,為了開啟斜槓人生,半年前看到桃園市政府於中壢區成立新住民培力中心,因此從先擔任該中心志工到報名參加中心的烘培課程,感謝市府提供這個學習平台,以及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梁淑貞理事長的鼓勵和指導,讓他重新拾回生活信心。▲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學烘培,重拾生活信心

▲桃園市新創會前理事長朱仕華(左)、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淑貞(右),推荐蔡南武烘培的「綠蛋糕」味香又好吃!(圖/記者楊淑媛攝)

梁淑貞理事長24日表示,新住民朋友認真而知足,第二專長發展協會和培力中心烘培班成員,日前參加市府經發局舉辦的婦幼商品展,新住民朋友於展售活動中設攤,展售學習成果並和消費者面對面接觸,了解產品的優缺點。蔡南武製作的香蘭蛋糕每個200元,消費者對於加入香蘭汁的綠色香蘭蛋糕,反映佳,形容如同香米芋頭奶香味,口感綿密柔軟,超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