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粉專玩「棒球哽」tag徐國勇 部長已說運動不註記大家別擔心

▲▼王建民留言tag徐國勇。(圖/翻攝王建民臉書)

▲王建民粉絲團留言tag徐國勇。(圖/翻攝王建民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將於警政系統註記。中信兄弟投手教練、前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臉書粉絲團發文,「幸好我只拿棒球和手套」,引起許多球迷迴響,王建民粉專小編更在留言處tag徐國勇,並強調部長已經說明一般民眾進行棒球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大家不用擔心。

隨後,徐國勇也在王建民粉專貼文回應表示,棒球跟拿球棒的不法份子不能相提並論,他還透露自己是王建民的粉絲,曾經到紐約洋基球場替王建民加油。

王建民粉專小編表示,本則貼文只是因為最近時事跟棒球有關,純輕鬆開玩笑,玩一下時事哏,事實上內政部長徐國勇已說明,「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大家不要擔心」,也請媒體不要亂下標「王建民酸…」,謝謝!

徐國勇也留言向該粉專表示感謝,並指出,球棒是用來打球的,不是用來打人的,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與拿球棒行使暴力的不法分子,不能相提並論。」

徐國勇也表示,自己是王建民的粉絲,也曾去過紐約洋基球場加油,「王建民加油,台灣棒球加油!」

事實上,對於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危險物品將進行註記,徐國勇昨天受訪時也再度表示,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棒球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

該粉絲專頁小編表示,昨天貼文只是突然想到的好玩時事哏,一時興起PO的投手版本設計對白,只是輾轉得知這是很多棒球員聽聞此政策後、茶與飯後瞎聊的玩笑話,從而得到的靈感。他們可能甚至連政策是誰發佈的都不曉得。

該粉絲專頁並非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官方粉絲專頁,小編表示,無意要誤導大家,或是代表王建民本人發言,「若造成大家的誤會,或造成王建民本人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