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前夕…影后楊貴媚想起梅艷芳哭了! 揭頒獎禮不為人知一幕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一代巨星梅艷芳的傳記電影《梅艷芳》在兩岸三地上映,均掀起粉絲朝聖潮。影后楊貴媚看完電影有感而發,透露某年在金馬頒獎禮時,和梅艷芳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讓大批網友跟著淚崩。

▲▼蔡明亮《月亮 樹》世界首映記者會-楊貴媚,李珮菁。(圖/記者周宸亘攝)

▲▼楊貴媚看《梅艷芳》電影,透露金馬頒獎禮不為人知一幕。(圖/翻攝自臉書/楊貴媚)

▲楊貴媚活躍電影、電視圈,最近前去看《梅艷芳》電影,透露金馬頒獎禮不為人知一幕。(圖/翻攝自臉書/楊貴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貴媚看完電影《梅艷芳》,想起2002那一年,第39屆金馬獎入圍,她憑《魯賓遜漂流記》入圍最佳女配角,梅艷芳以《男人四十》入圍最佳女主角,然而最後雙雙「槓龜」。她回憶道:「在金馬頒獎會後的慶功宴上,我送妳一朵紅色玫瑰花,妳熱情地擁著我是那麼的用力,旁人為我倆拍了一張照片,至今不知照片落誰家!但擁著我的力道⋯⋯我還記得⋯⋯」。

不曾忘記當時的擁抱熱情,楊貴媚說:「這就是有情有義的妳⋯⋯『梅艷芳』,2003年12月,妳卻走了⋯⋯。」沒想到隔不到1年,卻已經沒有機會再相見,看著《梅艷芳》電影感觸極深,「妳說,我走了以後,還有人會記得我嗎?然而,今天我們在戲院共處一室,妳會知道嗎⋯⋯我落淚了⋯⋯。MAY❤想念。」

▲▼楊貴媚看《梅艷芳》電影,透露金馬頒獎禮不為人知一幕。(圖/翻攝自臉書/楊貴媚)

▲楊貴媚、梅艷芳2002年曾因入圍金馬同台,慶功宴被對方熱情擁抱,「擁著我的力道,我還記得。」(圖/翻攝自臉書/楊貴媚)

▲▼楊貴媚看《梅艷芳》電影,透露金馬頒獎禮不為人知一幕。(圖/翻攝自臉書/楊貴媚)

▲梅艷芳2003年逝世,楊貴媚看電影感觸極深,「今天我們在戲院共處一室,妳會知道嗎⋯⋯我落淚了⋯⋯。」(圖/翻攝自臉書/楊貴媚)

網友跟著淚崩,「我去看電影的時候我也哭了」、「我也跟著難過了」、「真好懷念梅艷芳,好感動」、「媚姊也是熱情重情義的人~所以特別感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