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官田生態保育 黃偉哲重視台南市鳥水雉復育成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穿著青蛙裝,下田體驗彎腰採收菱角的甘苦滋味。(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體驗採收菱角的甘苦滋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菱角之鄉「官田」,種植菱角歷史深遠,每年9月至12月菱角為盛產期,為更能夠挖掘農產價值,提升官田菱角食譜、研發菱角加工品等方式,可以讓更多台灣人品嚐,更可以增加台南市鳥 「水雉」的復育及成長,備受矚目。

台南市鳥 「水雉」是繁殖在菱角浮葉水生植物環境,度冬也需要在濕地環境棲息,因於利用棲息水生植物不同,繁殖成長不太容易。官田致力推廣菱角農產業、社區農民、生態保育共生共存,以官田重要濕地的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來說,起初配合建設政策,復育水雉及棲地生態而定義,後在各方環保團隊的努力之下,濕地內的生態表現更多元豐富,民眾也能透過預約導覽方式,參與環境保育議題及觀察「凌波仙子」美稱的雉尾水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保育議題,周邊實行多年友善耕種菱角田,共同推動綠色保育標章,希望在濕地範圍外的菱角田,也能保有水雉棲地,而2021年10月辦理的菱角節,結合台南藝術大學辦理藝術活動,串聯菱角與官田社區文化,轉作台南官田的代名詞,過程中邀集民眾體驗彎腰採收菱角成果。

官田區農會也致力推廣菱角產業及相關開發產品,其農產值不僅占了全台7成,透過友善耕作、綠色保育方式對待水田及大地,另一方面,農會同仁努力下,也於今年10月22日取得全國首批農糧署產銷履歷的菱角,對於保護水雉、結合生態與在地農民收入農作物的一種證明,能讓更多人看到以及支持在地優質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