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駕駛國道上昏迷猝死 2新訓兵「急搶方向盤」救整車43人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本月21日一輛行駛於國道1號南向86.7公里的陸軍收假專車,駕駛在行車間突猝死,坐於駕駛座旁的許姓國軍弟兄見義勇為,及時控制車輛,才讓全車43名乘客免於生命威脅,也阻止了一場國道浩劫。為感謝2名熱心弟兄,國道警方特別帶著謝禮前往206旅,向2名英勇國軍致上最高謝意。

▲遊覽車駕駛國道突然心梗 2新訓兵搶下方向盤救了整車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姓遊覽車駕駛在國道上發生心肌梗塞,還好2名國軍弟兄成功控制場面,阻止一場國道浩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56歲的林姓駕駛,21日駕駛遊覽車行經國道時突然發生心肌梗塞,當時遊覽車上坐滿收假返部隊的國軍,坐在駕駛旁的許姓弟兄第一時間注意到遊覽車行跡不穩、越來越偏,注意到駕駛身體不適,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協助控制方向盤,並呼喊求救。

另一名洪姓弟兄聞聲進入協助,最後由許姓弟兄成功掌握方向盤、洪姓弟兄協助駕駛鬆開油門,合力將車輛減速,停於中線車道上,同時按下危險警告燈警示後方來車,避免後方車輛追撞,肇生重大車禍,成功化解一場國道危機。

▲遊覽車駕駛國道突然心梗 2新訓兵搶下方向盤救了整車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國道2大隊楊梅分隊警方,24日特別帶著謝禮前往感謝。

據了解,這台遊覽車為新兵訓練的收假專巴,一共兩輛,發生狀況的為第二輛專巴,當時車上坐滿收假回部隊的訓練新兵。23歲的許、洪兩弟兄大學畢業不久,11月4日才入伍進行為期5周的新兵訓練,預計12月8號完成新訓分發部隊,兩人過去均無駕駛大巴經驗,全憑新訓時部隊上課內容及日常生活所學做臨場反應,初生之犢又冷靜沉著,成功化解一場國道災難。

國隊楊梅分隊表示,行進當時遊覽車駕駛發現前方車多擁擠,可能因職業的使命感,駕駛發現自己身體出狀況時,第一時間也進行減速措施,只可惜心肌梗塞讓他力不從心,萬分感謝206旅兩名弟兄在危難發生時的機警反應,否則一台未減速的遊覽車直接追撞前方擁塞車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幾乎可遇見一場「國道浩劫」,24日特別帶著謝禮前往感謝。

▲遊覽車駕駛國道上昏迷猝死 2新訓兵「急搶方向盤」救整車43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遊覽車最後成功減速停下,車上的國軍弟兄趕緊按下警示燈,通知國道警方到場協助。

國軍206旅也表示,對於兩名新訓弟兄的表現與有榮焉,除了部隊會做表揚外,也會將兩人的英勇事蹟呈報上級,另行表揚,屆時榮譽提早假、榮譽狀、好人好事表揚,都不會少。

警方說,遊覽車林姓駕駛之後快速陷入昏迷,經送醫急救後最後仍宣告不治,但他在生命垂危、意識僅存之際,仍試圖煞車減速、將車輛停靠,雖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同樣值得尊敬與感謝。

►只差0.5K雪山登頂!中山國小師生下撤 網推:最好的山野教育

►新竹驚現鐵鎚惡煞砸車!戴安全帽穿雨衣毀2車 苦主嚇壞急報警

►0013路邊停靠!喊到燒聲也要抓到 山老鼠落跑6km撞壁下場超慘

►草莓田一天掉一輛車! 通過大湖這條小徑「比考駕照還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