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宣誓打擊黑幫 黃國昌點名蔡清祥:北監特見算向黑道宣戰嗎?

▲▼黃國昌新北院談館長槍擊案。(圖/記者羅志華攝)

▲前立委黃國昌。(圖/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包括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台中兩起球棒打人事件。行政院今下午舉行治安會報,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警察、檢察官會加強合作,展現執行暴力犯罪的決心。前立委黃國昌批評,今年4月台北監獄的特見弊案至今未提出調查報告,「請問蔡清祥部長,這算是向黑道宣戰嗎?」

蔡清祥表示,《刑法》149、150條已修正加重聚眾施行爆力脅迫處罰刑度,修法後在檢察官跟警察共同努力下,查緝人數增加數倍之多,顯示我們執法的決心。

蔡清祥說,法務部會請高檢署指示各地檢察官,在承辦暴力犯罪,尤其是有組織性、集團性「一定要從嚴、從速偵辦」,警察、檢察官會加強合作,展現執行暴力犯罪的決心。

黃國昌表示,今年4月自己揭露暴力犯罪組織寶和會,透過金融重犯鍾文智,一通電話就讓台北監獄典獄長謝琨琦,馬上幫寶和會幹部安排特見槍手小弟,交代封口費、安家費,高達十數次,離譜至極。

黃國昌質疑,謝琨琦作為台北監獄典獄長,不知道槍手的幫派背景嗎?不知道這樣亂搞,小弟覺得老大很罩嗎?這就是所謂的追溯首腦嗎?這就是所謂的打擊黑幫嗎?醜聞遭爆發後,矯正署台北監獄胡扯一通,蔡清祥則是在5月12日立法院備詢時承諾,將於二週內提出調查報告,「迄今半年多的時間過去,調查報告如今安在?」

黃國昌指出,蔡清祥至今未提出報告,是在袒護下屬遮醜,還是查到了什麼不可告人之事?謝琨琦違法事證明確,法務部做了什麼懲處,「即使謝琨琦已於去年退休,但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任職期間的違法失職仍應追究責任,法務部為什麼遲未移送懲戒?」

黃國昌批評,堂堂法務部長在國會殿堂信口開河,掩護為關係很好的暴力黑幫安排特見的典獄長,「要怎麼令人民相信政府向黑道宣戰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