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日洗蝦吃海鮮大餐 2天後「左手臂發黑壞死」被迫截肢保命

男生日洗蝦吃海鮮大餐 2天後「左手臂發黑壞死」被迫截肢保命。(圖/翻攝自微博/廣州日報)

▲男慶祝生日卻意外感染截肢。(圖/翻攝自微博/廣州日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市一名81歲男子做飯洗蝦時,突然感覺左手被蝦刺傷,由於沒有出血他便沒有特別在意,沒想到2天後左手變得腫脹且無法動彈,送醫發現因為傷口感染導致左上肢壞死,需要截肢才能保住性命。

《廣州日報》報導,81歲莫姓男子5日慶祝生日時,家人特地為他買了許多海鮮,沒想到他清洗食材被刺傷,2天後手掌和前臂長出很多水泡還有瘀斑,左手手指前端開始發黑,人也開始發燒,送醫發現炎症指標升高,腎功能也變差被送進加護病房。

醫生診斷他因為感染創傷弧菌,才會導致手臂組織急速壞死,由於莫男怎樣也想不出原因,在醫生多番仔細詢問之下才終於想起可能與蝦子有關,最後緊急進行截肢手術。醫生表示,創傷弧菌是一種棲息在海洋中的細菌,感染後致死率高,約70%患者會因多重器官衰竭身亡,所以有海洋中無聲殺手之稱,民眾應盡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