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旺獅子會頒獎助學金助30家扶清寒學子 盼未來愛傳全台

▲▼新旺獅子會與家扶合作,頒發獎助學金給30名清寒學子。(圖/新旺獅子會提供)

▲新旺獅子會與家扶合作,頒發獎助學金給30名清寒學子。(圖/新旺獅子會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旺獅子會為照顧弱勢學子,與家扶基金會合作,21日頒發30位清寒家庭學子每人2萬元獎助學金。其中創會長同時也是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也親自出席活動。現任獅子會長趙領暹說,今年首辦以台中市家庭為主,一年將幫助100個家庭。未來希望能擴及全台,將愛散播出去。

▲▼莊周文出席新旺獅子會的慈善活動。(圖/記者李忠憲攝)

▲新旺獅子會創會長莊周文(右),與獅子會前現任會長合影。(圖/記者李忠憲攝)

成立已進入第五年的新旺獅子會,由創會長同時也是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發起,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在進入五年時,獅子會決定頒發清寒家庭獎助學金,並與台中市家扶基金會合作,決定提供100人名額,每人2萬元。去年適逢疫情嚴峻未舉辦,延至21日晚間於潮港城餐廳舉行。現場邀請30位清寒學子及家庭用餐,並逐一頒發獎助學金,創會長莊周文也親自到場勉勵學子。

▲▼新旺獅子會與家扶合作,頒發獎助學金給30名清寒學子。(圖/新旺獅子會提供)

▲▼新旺獅子會成立5年熱心公益,頒發獎助學金給家扶30名清寒學子。(圖/新旺獅子會提供)

▲▼新旺獅子會與家扶合作,頒發獎助學金給30名清寒學子。(圖/新旺獅子會提供)

新旺獅子會長趙領暹表示,當初擔任新旺獅子會創會長莊周文秘書時,清寒獎學金就是很重要的社會服務項目。當初希望先從台中開始,一年提供100人,每人2萬元獎助學金。未來也將從台中推展到外縣市甚至全國。會設定每人2萬元,是因為依教育部公布學雜費每學期約3千元,而3年共6學期,一共需要1萬8千元。獅子會因此湊整數為2萬元,希望能夠幫助清寒學子。

北台中家扶基金會社工督導黃泓文表示,感謝新旺獅子會找他們合作,包括南家扶中心共有30位清寒家庭學生,都是課業表現優秀的國、高中學生。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這些家庭收入都降低,其中有一戶單親爸爸,獨力扶養就讀國中、高中的女兒,後來因為壓力過大,導致身心狀況出問題,無法工作,這次有獎學金的協助,讓他壓力減輕不少。

【更多新聞】

麗寶樂園大型電子看板竟播A片 業者:駭客入侵已報警

3億交保後首現身!百億拿督莊周文:甘有公道?明明賭博說我洗錢

台中「供五停二」後最大停水影響19.1萬戶 停水區域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