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規勸戴口罩遭刺死 蔣萬安:行政部門應盡快將相關法案送審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繼屏東超商店員因勸導民眾戴口罩慘遭挖眼後,桃園也發生超商店員被刺身亡事件,41歲蔣姓紙雕師因不滿進超商被規勸戴口罩,就將29歲蔡姓超商店員刺死,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預算,已要求行政部門盡快將相關的法案送入立法院審查,「我們都不希望再有任何不幸的悲劇發生。」

昨天在桃園發生超商店員被刺殺事件,蔣萬安表示,感到非常震驚、心痛。政府不應該只是嘴巴上喊口號而已,應該要拿出實際的作為。

蔣萬安指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預算,已要求行政部門盡快提出具體的辦法,並將相關的法案送入立法院審查,「我們都不希望再有任何不幸的悲劇發生。」

針對這起超商人員被刺殺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感謝超商及店家第一線人員防疫貢獻,呼籲以自身安全為優先考量,以告示、廣播方式取代口頭勸導,也建議利用下面2方式降低員工與客人發生衝突風險,第1為門口貼戴口罩的訊息,第2則是可用錄音廣播取代面對面勸導。

至於該如何處理這些不戴口罩進入超商的民眾,莊人祥提及,超商都有錄影監視器,可以直接舉報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