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汽車一個月增資兩次 想靠「新能源汽車」自救翻身

▲恒大汽車,新能源車,恆馳,廣州工廠,上海工廠             。(圖/CFP)

▲恆大汽車旗下汽車品牌「恆馳」。(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恆大汽車11月卻兩次進行配售股份,融資了約32億港元(約114億元新台幣),強調將用於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及生產製造。

恆大11月9日的公告指出,將以每股2.86港元進行先舊後新配售1.7483億股集資約5億港元。此次為首輪配售所得,有關款項主要用於新能源汽車業務的科技研發及生產、償還債務及撥作一般企業用途。

恆大11月19日的公告則指出,公司11月19日和配售代理簽訂了配售與認購協議,通過先舊後新的方式,以3港元/股配售9億股,預計配售所得款項總額約為27億港元。公司擬將收取的所得款專項用於公司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及生產製造,為恆馳新能源汽車順利投產奠定基礎。

▼許家印企圖靠新能源汽車自救翻身。(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事實上,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上個月公布的「自救三大戰略」之中,第三項戰略就是要在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

許家印當時表示,恆大未來將全面實施現樓銷售,房地產的銷售規模要從去年的7000多億元,10年內壓降到每年2000億元左右,並在10年裡完成由房地產向新能源汽車的產業轉型。

不過,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為解決公司流動性緊張的問題,恆大汽車近日已將旗下兩家公司出售以換取流動性現金,包含2019年收購的電動傳動系統公司e-Traction,及英國初創輪轂電機製造商企業Protean Electric。

▲恒大汽車,新能源車,恆馳,廣州工廠,上海工廠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