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龍頭Coupang股價慘跌!一半都不剩 恐墜「韓國亞馬遜」神壇

▲▼南韓最大在線零售電商Coupang。(圖/達志影像)

▲南韓最大在線零售電商Coupang。(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國內最大在線零售電商Coupang(쿠팡)曾被《富比士》喻為「韓國亞馬遜」,今年2月宣布正式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後,原本外界預估其企業價值將超過500億美元,不過隨著企業赤字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加上南韓政府宣布「與病毒共存」,其股價如斷了羽翼般,從上市第一天的每股69元,跌到每股27.42美元。

根據《韓聯社》,Coupang雖採取事業擴張戰略來提升銷售,但赤字卻如同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加上南韓政府宣布轉換防疫政策,採取「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隨著各餐廳與店家的營業時間不再受到限制,外送與宅配需求自然就跟著消減,而且電商之間的競爭白熱化,分析指出,Coupang恐怕難以輕易重拾反轉的契機。

電商業於昨(20)日指出,Coupang於美東時間18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股價跌至每股27.42美元,與前一天相比還下跌3.25%,而自從Coupan於本月12日發表今年第3季營收後,股價就下跌至26.58美元,此後便徘徊在26、27美元之間。

據悉,Coupang今年3月在紐約證交所開盤時以每股63.50美元交易,當時甚至還曾一度攀升至每股69美元,如今跌到只剩26、27美元,根本跌得連一半都不剩。

▲▼Coupang今年3月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後,每股股價最高曾來到69美元。(圖/達志影像)

▲Coupang今年3月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後,每股股價最高曾來到69美元。(圖/達志影像)

分析指出,Coupan股價下跌如此嚴重,其實正與今年業績慘澹有關,雖然今年第3季創下46億4470萬美元的銷售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48.1%,但營業損失規模也比去年同期成長9887萬美元,來到3億1511萬美元。

報導分析,過去Coupan利用豐厚的投資金、以低價攻勢提升市場佔有率,不過隨著電商之間的流血競爭愈來愈激烈,外界懷疑Coupan是否能採取同一招挽回頹勢、創造盈餘。

►外送添新勁敵!「韓國亞馬遜」Coupang悄登台 在台北中山試營運
►韓物流中心「連燒5天」熄滅!超扯起火原因曝 竟未啟動自動灑水器
►南韓「亞馬遜」Coupang在美掛牌上市!疫情業績逆襲 豪贈千億股份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