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打瞌睡遭罰冷風中脫衣 陸軍司令震怒「連拔9主官」

▲(非當事人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金防部證實有班長處罰新兵在冷風中時進行「中暑緊急處置訓練」。(非當事人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一名剛分發到陸軍金防部某守備大隊的軍事訓練役男,昨疑因在操課時打瞌睡,遭班長處罰在冷風中進行「中暑緊急處置訓練」,事後遭舉報。金防部19日證實此事,已將涉事的吳姓士官函送金門憲兵隊偵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行政重懲。

金防部19日下午2時發布新聞稿,指出所轄吳姓士官日前擔任授課教官期間,疑對鍾姓二兵不當行止,經單位完成行政調查屬實,19日已函送金門憲兵隊偵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行政重懲。

金防部強調,陸軍嚴禁「以訓練為藉口、行懲罰之實」,該部對違失行為絕不寬貸,並檢討相關督管人員疏責;另援引為例,持恆強化官兵法紀觀念及內部管理,嚴肅部隊紀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鍾姓義務役男在進行「中暑緊急處置訓練」懲處時,被要求脫下外套、解開衣物及褲頭實施。經舉報後,陸軍認為幹部假就訓練之名行不當管教之實,讓陸軍司令徐衍璞震怒,並要求守備大隊長、營連長及政戰主官、士官督導長等9名幹部拔官調職嚴處,涉案人送交法辦。

該報也指,國防部對於軍事訓練役男重新下部隊、到外島服役相當謹慎,陸軍司令部也曾下令,不得假藉訓練之名行體罰之實,以及嚴禁老兵欺負新兵或資深欺侮新進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