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萬市民打高端「白挨針」 桃園藍營議員抱屈

▲桃園市議會藍營議員為打高端市民「白挨針」抱屈!(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桃園市議會藍營議員為打高端的桃園市民「白挨針」抱屈!(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面對施打高端疫苗民眾「白挨針」爭議,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林政賢、徐玉樹、梁為超、詹江村、涂權吉等多名議員,18日痛心指出,今年7月間市議會臨時會中,藍營議員提出桃園施打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臨時動議,並經表決通過,然市府置之不理,現今約有11萬餘人次的桃園市民,面臨必須補打國際認證疫苗才能出國窘境!

藍營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指出,7月27日市議會臨時會,他提出臨時動議,建請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市境內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才能給市民朋友施打;當時他提出這項臨時動議,民進黨籍市議員反對,經大會表決,在場37名議員有21人贊成,通過了這項動議。

然,儘管議會通過該案,卻未獲市府尊重,桃園市施打高端疫苗第一劑6萬4647人及第二劑5萬2875人,總共11萬7522人次桃園市民,成為「被實驗的白老鼠」。現今,高端疫苗僅獲4個國家認可入境,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先前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依外國要求混打2劑AZ、BNT或莫德納疫苗,此與當初民進黨政府把高端塑造為全球第一支使用「免疫橋接」的神勇疫苗,且蔡英文總統刻意帶頭施打,衛福部及醫療專家小組也一路開綠燈全力護航。

桃園藍營議員表示,目前國內外疫苗混打的相關研究,均無先打一或兩劑高端後,再施打另外兩劑疫苗的相關實驗,因此相當質疑安全性,尤其指揮中心一再強調,疫苗混打需要更多科學證據、甚至疫苗打多對身體也非好事,前後一再打臉自己,他們也嗆聲蘇貞昌、陳時中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