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欠債法拍、子籌錢買回」 林楚茵曝顏寬恒逃稅:國稅局應徹查

▲▼林楚茵質疑顏寬恒有逃稅的嫌疑。(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質疑顏寬恒有逃稅的嫌疑。(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8日批評,顏寬恒與其父前立委顏清標透過法拍的方式轉移財產,有逃稅之嫌,呼籲國稅局徹查「政府不應該只要求一般民眾善盡納稅義務,卻對有權有勢者投機逃稅坐視不管」。

林楚茵透過臉書表示,「這週楚茵在財政委員會審查財政部及所屬單位的歲入案,楚茵緊盯每一個數字」,要求政府在節流之際,更要公平地開源,讓每個人都負起其納稅義務。

林楚茵進一步質疑,大甲顏家父子理財有方,「理財循環術」也成社會熱議話題。顏清標因欠債而被法拍的土地,顏寬恒很爭氣地籌錢買回,這種不動產移轉方式是否有逃稅之嫌?

林楚茵批評,根據遺贈稅法第5條,除非資金可確認不是來自賣方,否則二親等內的親屬間財產買賣視同贈與。若資產遭法拍、父親提供資金給兒子競標,再藉地方勢力使其他人不敢出手,是否形同變相逃避贈與稅?

林楚茵強調,「楚茵幫大家整理顏家的理財循環術」,「大額借貸不還、購置房地產、藉法拍移轉規避贈與稅、轉售獲利或長期持有」,久而久之,顏家成為一方之霸,財產清單也隨其錢權持續滋長。

林楚茵呼籲,中區國稅局必須徹查顏家父子理財循環術其中的金流關係,並要求財政部對遺贈稅法可能的漏洞加以補強,政府不應該只要求一般民眾善盡納稅義務,卻對有權有勢者投機逃稅坐視不管。

針對顏寬恒的財產數量,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引用林楚茵的資料質疑,年輕時開過檳榔攤、做過餐廳,就能快速累積如此龐大的財富?「除此之外,30歳的你,依據財產申報資料,就擁有20幾筆土地與房產」、「你不僅騙沙鹿在地人,全家在七期豪宅享受高級台中人富豪生活,你還擁有七期豪華自家高檔招待所,情何以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