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1桃園仙草花節11/20起登場 體驗紫色「癒風仙境」

▲2021桃園仙草花節11/20起登場

▲2021桃園仙草花節在楊梅休閒農業區盛大展開。(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1桃園仙草花節」將於11月20日至12月5日,在楊梅休閒農業區盛大展開,為期16天。市長鄭文燦17日指出,今年桃園仙草花節以「癒風仙境」為主題,種植5公頃以上的在地育成新品種「桃園2號」仙草花,以及2.7公頃波斯菊花海,打造「台版普羅旺斯」,結合仙草、農業加工品和觀光旅遊三大亮點,讓仙草花節成為楊梅的魅力節慶。▲2021桃園仙草花節11/20起登場

▲▼2021桃園仙草花節以「癒風仙境」為主題。(圖/市府提供)▲2021桃園仙草花節11/20起登場

同時也以楊梅在地的「風」為主角,推出5件主題裝置藝術,配合周邊農場推出農事體驗,也與水保局合作推動農村優良產品,規劃多元表演活動。鄭市長表示,市府與楊梅區農會合作,以種植茶葉的栽培技術培育仙草,後來成功成為楊梅特色節慶,每年遊客超過百萬人次。楊梅因地形而風大,因此今年將風和仙草結合,推出「風起」、「田邊」、「風的線條」、「生生不息」、「山間」等5件主題裝置藝術,成為最好的拍照景點,當紫色花海盛開時,又可展現休閒農業區的療癒效果。▲2021桃園仙草花節11/20起登場

楊梅區農會過去曾研發出仙草餅、仙草凍、仙草茶、仙草滷蛋、仙草雞、仙草排骨、仙草面膜、仙草蛋捲等多元產品,今年則推出仙草吐司、仙草小餐包等新產品,希望休區結合產品推廣,打造在地伴手禮。此外,去(2020)年下半年疫情解封後國旅興盛,許多旅行社組團至桃園參訪仙草花節,成為桃園國旅亮點,今年仙草花節依舊成為熱門旅遊景點,相信可為楊梅創造更高的產值。

「2021桃園仙草花節」展場活動豐富有趣,每週末皆規劃表演活動,除了有「癒風雅韻」、「阿卡貝拉的午後」、「療癒頻率」等音樂表演,也規劃畜產嘉年華、花間遊行嘉年華、仙草哥&花仙子創意造型競賽、勇闖夢奇地、樂團音樂會、傳統客家藝術饗宴等活動,透過特色加成、優勢互補,讓楊梅休區節慶變得多元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