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棉被摀嬰兒嘴+掌摑?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白姓夫婦在9月時將1歲半的長子托與保母黃姓女子照顧,未料第一天將兒子接回時,竟發現左臉頰出現大片紅腫,憤而報警對黃女提告;黃女先推稱是自己未成年的兒子突然情緒失控、不但用棉被摀嘴還動手打了嬰兒,爾後卻又向檢察官翻供說沒人施暴,讓白姓夫婦氣炸,呼籲檢方查扣雙方手機、攤開所有事證幫兒子討公道。

▲南投中興新村傳出保母虐打托育嬰兒的疑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白小弟左臉頰有明顯紅腫瘀痕,疑遭虐打。(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白姓男嬰的22歲母親吳姓女子昨先將事發經過PO上臉書「爆料公社」,引起長期關心虐兒案的直播主「正義哥」徐奕注意,2人上午一起出面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說明。

吳女回顧,2個月前因腹中二寶即將臨盆,夫妻倆商議將長子暫時託與保母照顧3天,透過臉書社團網友推薦而找到家住中興新村的黃女,約定9月15日上門觀察托育環境,但不巧吳女當天就開始陣痛,夫婦倆只得趕緊將兒子送去黃女家、再轉往醫院生產,未料接回兒子後,就發現左臉頰上出現疑似遭掌摑的紅腫瘀青痕跡。

▲南投中興新村傳出保母虐打托育嬰兒的疑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投訴人指出,事發當天早上兒子出門前無恙,接回後臉上就出現傷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中興新村傳出保母虐打托育嬰兒的疑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中興新村傳出保母虐打托育嬰兒的疑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吳女出示錄音,指丈夫隨即打電話質問黃女,黃女先說是白小弟與其他嬰兒玩到累了、頭撞到圍欄所致,後來又改口當天有幾分鐘時間離開去上廁所,並指示自己兒子協助看顧,其子卻因哄不住嬰兒,情緒失控拿小被子摀住白小弟的嘴,還動手打他,事後也很後悔、托她向白姓夫婦道歉,但她才是主照顧者,失職的責任應由她承擔,一再向夫婦倆道歉,請求「不要為難我兒子」。

吳女說,黃女隔天卻又在LINE上傳訊澄清、指跟兒子詢問求證後發現他並未施暴,不但仍未清楚交代傷勢來由,還請求不要走向訴訟,隨後卻又將訊息收回,反覆不清的說詞和推諉態度讓夫婦倆完全無法接受,15日當天就帶白小弟赴醫院驗傷、隔天前往中興分局報案提告傷害。南投地檢署昨首度召開偵查庭,黃女仍堅稱他兒子只幫忙顧嬰兒2到3分鐘即出門上班,母子倆皆未施暴也沒有打人的動機,令夫婦倆氣結。

「我兒子一歲初連話都不會講,(黃女)竟打得下去!」吳女出示兒子當天照片痛訴,早上出門前還好好的,晚上回家就出現傷勢,白小弟原本就比較怕生,挨打回家後更是一直黏著夫婦倆不放,令人備感心疼,所幸目前已慢慢恢復正常;她也質疑黃女或其子若未動手,為何一開始要承認,還說出棉被摀嘴的情節,說詞完全不合情理,甚至會讓人懷疑是他們夫婦倆刻意栽贓、作賊喊捉賊,認為檢方應查扣其手機挖掘被隱藏的事證,她也願交出手機協助調查並自清。

▲南投中興新村傳出保母虐打托育嬰兒的疑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遭控虐打托育嬰兒的黃姓保母(左),圖非當事嬰兒。(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稍早前往黃女家求證,但其家屬推稱黃女不在家,其夫出面表示,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但當天讓白姓夫婦進入屋內將孩子接走,人還好好的,半小時後就開始說他兒子有傷,被如此指控感覺很冤枉;記者詢問為何黃女一開始要承認是兒子施暴,他反控是對方兇惡喝斥、太太才被嚇到胡言亂語,但她和兒子都沒有動手打嬰兒,一切坦然。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回應,該名黃姓女子領有合格保母證照、有5年的保母資歷,過去並無不良紀錄,在獲本案通報後也已派員了解幼兒受傷的相關情形,是否真有遭虐將交由司法根據既有事證做最後裁決。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疑颱風溪水暴漲!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