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56年歷史私校北市方濟中學 下學年起停招

▲▼方濟中學。(圖/翻攝方濟中學網站)

▲北市方濟中學傳出已申請停招。(圖/翻攝方濟中學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從大專校院到高中職近年都陸續有學校傳出停辦或停招。台北市內湖區擁有56年歷史的方濟中學今晚傳出將於下學年起停招,台北市教育局證實校方已提出停招申請,後續將確保學生權益與教職員工保障。

方濟中學創立於1965年,是擁有國中部、高中部的天主教中學,由天主教方濟會士創辦。原先方濟中學有上千名學生,但受到少子化衝擊,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上學年方濟中學的高中和國中學生數合計只剩500人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方濟中學已在上月向台北市教育局申請停招。北市教育局今晚證實此事,並表示會要求校方確保目前在學學生權益和教職員工保障後,再行核定停招。

方濟中學是北市老牌教會學校,由於地理位置環境方便,加上教學品質優良,早年吸引不少家長讓小孩到此就讀。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自方濟中學畢業,今年曾獲頒傑出校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