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參眾議員訪台 林智堅孔廟辦桌款待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接待訪問團。(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接待訪問團。(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參、眾議員日前訪台,11月11日離台前最後一站來到新竹市,柯寧等人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接待,先前往新竹孔廟參訪,離開前還與林智堅在新竹州廳前合影留念。

訪問團對台美軍事合作歷史、古蹟文化興趣濃厚,離開前特別選定新竹市做為台灣行唯一參訪點,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親自接待,且他們對於新竹舊城區的建物街景都留下極深的印象。

林智堅也找來被譽為國寶級總鋪師林明燦「辦桌」款待,餐點包含石斑魚、紅蟳米糕、佛跳牆外,特別還加上新竹特色小吃「炒米粉」,還有辦桌古早味「白菜滷」,讓外賓們品嘗最道地台灣味。

林智堅向柯寧一行人致謝,感謝美國在疫情期間,捐贈台灣400萬劑的疫苗,這是一場及時雨,守護台灣人的健康,另外,林智堅也感謝柯寧等參、眾議員,長期以來在國會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因為有你們,台灣不孤單,民主更壯大。

林智堅說,新竹面積雖然不大,卻是全球半導體產業最重要城市之一,因為有竹科在這裡,讓新竹成為台美關係強而有力的超導體,新竹不只是台灣的新竹,更是世界的新竹。此外,新竹也擁有300年的歷史文化,他特別於新竹孔廟辦桌宴客,搭配台灣民謠,盼讓柯寧一行人在離台前,有最美好的文化體驗。

柯寧說,感謝林智堅市長與團隊熱情的招待,他感受到台灣和新竹都是非常有魅力的地方,正如美國總統所說,「台灣對於美國與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美國議員訪台期間,全程依據防疫相關計畫,包含單一動線、獨立廁所,並進行清潔與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