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坦言曾「婉謝」 就職自信「一定勝任愉快」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受訪自信表示:「我認為我一定可以勝任愉快!」(圖/記者黃哲民攝)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受訪自信表示:「我認為我一定可以勝任愉快!」(圖/記者黃哲民攝)

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是法務部長蔡清祥以來,連續第3位擔任調查局長的檢察官,今受訪時,王俊力透露起初婉謝這項職務,但被蔡清祥以「不同高度跟視野」說服,家人也鼓勵他承擔這個使命,對於近期調查官連續出包,他認為是個人少數失當行為,上任後將關心基層心聲,更自信指出「我認為我一定可以勝任愉快!」

甫卸任的調查局長呂文忠任內,正逢國內各種網路假訊息充斥的高峰,包括新冠肺炎疫情謠言,迷惑大眾對政府產生疑問,呂文忠成立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扮演偵辦重任。

王俊力指出,包括企業界竊密挖角事件,網路的攻擊,甚至有些涉及認知作戰的問題,是全面性的,國家安全維護的工作,是調查局本身工作之一,未來會特別注意各種新的態樣與手法,展露有效的查緝方式,更關注情勢分析與防制作為,與辦案互相結合,王俊力強調:「我對於國安的議題,非常有信心,我認為我一定可以勝任愉快!」

被問到何時被法務部長蔡清祥徵詢接任意願,王俊力笑說很久了,其實不記得,他很珍惜檢察官工作、當成個人的志業,以當檢察官為榮,沒考慮轉換職涯,所以剛開始是「婉謝的」,「但部長告訴我當調查局長,國家安全的工作,偵辦犯罪,甚至包含國際合作打擊犯罪、反恐,會有不同的高度跟視野」。

王俊力承認被說服,更加了解調查局工作的重要性,跟家人商量之後也得到鼓勵,所以接任這個使命跟工作,「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也相信「調查局同仁一定會接納我」,他會體認調查局好的傳統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動力,並了解基層同仁心聲。

王俊力認為,新的世代,在社會各階層都有,對於年輕人的想法,「我也會注意,必要時做調整,讓調查局好的傳統,能夠薪火相傳,對年輕的調查員,鼓勵發揮辦案的熱忱,讓調查局重振光輝」。

至於調查局近期屢有調查官出包,除了先前男調查官性騷女同事,還爆發調查官徐宿良涉勾結毒販盜賣扣案毒品弊案、女調查官當面被當事人拿走筆錄資料的風波,王俊力認為,調查局所有同仁都非常努力、兢兢業業,「毒品掉包案、筆錄遺失案,是個人少數的失當行為」。

王俊力表示,同仁有時候在外面,會因為這樣的事情受到民眾或社會少數人的誤會,甚至會有沮喪,「我接任後,會帶領大家,能在工作方面努力表現,更加偵辦各類的違法案件,獲得國人的支持與信心。」

王俊力指出,上任後會特別要求內部的紀律,調查局有非常好的機制,會要求駐區的督察的政風人員,做好平常內控的機制,我更會要求調查局的處、站主任,對同仁要關心,了解同仁生活上若有失當行為,就要提醒、輔導,「相信用內外雙軌方式讓同仁拾回信心。回應社會對我們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