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稱打死不回政治圈 柯文哲:「卡管」太可怕、影響心情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於2019年1月上任,日前宣布任期屆滿後將不爭取續任,接下來會請主任秘書啟動新校長遴選作業。過去被建議可以參與台大校長遴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與管中閔同台,被問到為什麼管中閔打死不回政治圈?柯文哲直言,當年「卡管」事件實在太可怕了。

▲▼柯文哲視察「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視察「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11日上午10時赴台灣大學與台大校長管中閔一同視察「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管中閔先於9時50分左右到場,針對不續任後的下一步規劃?2023年1月卸任之後會不會回政治圈?管中閔表示,就變成一般教授,「打死不(回)來(政治圈)。」

媒體追問,倘若被柯文哲找回政治圈呢?管中閔仍說,「已經說了打死不來,就打死不來。」

▲▼柯文哲、管中閔視察「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圖/記者袁茵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曾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建議可選台大校長,當時柯文哲笑稱「考慮看看」,管中閔被問及此事時回應,自己沒有意見,這是遴選委員會的事情,與台大現任校長無關。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當時稱可以考慮看看選台大校長一事,他表示,「哈哈哈!那是在開玩笑,不要當真。」

關於管中閔不續任後,是否會招攬對方入民眾黨?柯文哲笑答,「他現在還是學術界人士,不要鬧了!」

至於管中閔稱「打死不回政治圈」?柯文哲認為,當年「卡管事件」對管中閔來講,實在是太可怕了,當然影響到了管中閔的心情,但管中閔不回政治圈是對方個人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