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藝術家詭變木乃伊 家人藏屍6周全身飄腐臭!背後故事超心酸

▲屍體,大體,命案,死亡。(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49歲藝術家被發現陳屍自宅,遺體已經嚴重腐爛。(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北約克郡發生一起悲傷案件,49歲日裔藝術家安竹麗奈(Rina Yasutake)被發現陳屍在自宅床上,遺體嚴重腐爛,甚至達到木乃伊化的程度,研判死亡長達6周。她的3位家人被指控未能妥善處理遺體,但法官指出,被告罹患極其罕見的精神疾病,所以審判此案並不符合公眾利益,宣布3人不會遭到起訴。

《衛報》等外媒報導,本案於2018年9月曝光,但直到今年11月9日才開庭。一名藥師注意到,2位民眾前來購買好幾公升、明顯「過量」的藥用酒精,而且「身上還散發著死屍的味道」,因此報警。警方稍晚前往位於漢姆斯利(Helmsley)的一處民宅查看,果真發現遺體。

▲▼49歲日裔藝術家安竹麗奈(Rina Yasutake)。(圖/翻攝約克郡警方)

▲安竹麗奈(Rina Yasutake)曾就讀劍橋大學。(圖/翻攝約克郡警方)

安竹麗奈畢業於劍橋大學,被同學形容為非常勤奮的女性,擁有光明學術未來。警方認為,她是自然死亡,排除了謀殺的可能性;檢察官泰勒(Sarah Tyrer)透露,死者的76歲媽媽、52歲姊姊及47歲弟弟使用藥用酒精清洗遺體。

法官莫里斯(Sean Morris)於9日表示,由於3名被告罹患罕見精神疾病,「如果本案進入審判階段,檢方不會妨礙陪審團,以精神問題為由作出無罪判決」,在此過程中卻會耗費大量時間與金錢,「在本案極不尋常的狀況下,我要求允許此案控罪存檔(lie on the file)。」

北約克郡警方及檢察官辦公室發表的聯合聲明寫道,這是一件「非常複雜、敏感且悲傷的案件」,經雙方最高層級長官討論後,「大家一致認為,針對本案提起訴訟不符合公眾利益,本案應該以控罪存檔處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