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好吧?」財經網美連收4私訊:真的膽很大 網全看傻了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最近印發通知,要民眾做好準備以滿足生活與突發情況的需要,這番話不只引發外界熱議,財經網美胡采蘋也透露,已有4個身在大陸的朋友傳訊息詢問她「台灣還好吧?」讓她覺得台灣膽很大,當全世界都在擔心時,她身邊沒半個人在害怕。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習近平、蔡英文。(圖/翻攝自新華社、記者林敬旻攝)

▲習近平、蔡英文。(圖/翻攝自新華社、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上貼文,提到她已有4個朋友透過微信與她聯繫,詢問「台灣還好吧」、「台北夜間有械鬥」、「真的要打仗了」、「打起來你到我們這邊來吧,我們把你藏好」。

傳訊息的朋友來自北京、上海、杭州,讓胡采蘋看了一頭霧水;不過與此同時,她就感嘆,「只能說台灣真的是膽很大,全世界都在擔心台灣,連中國民眾都開始擔心了」,結果她身邊的朋友完全沒在怕,吃喝玩樂的行程早就排到三個禮拜後,不過她其實也很慶幸自己能在台灣參與這些行程。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嗯?不是正在排聖誕節嗎,跨年的民宿還都已經爆滿了」、「如果真要打過來,應該會挑10月與4月比較和煦的月分」、「我同事前幾天也是神神祕祕的問我說,咱們是不是要打上了」、「大賣場每週末都是在打仗」、「我想訂個飯店都訂不到,打什麼仗?搶飯店大戰嗎」。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商務部近日印發的《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引來有關備戰甚至「攻台」的解讀。

不過,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司長朱小良表示,該通知目的是督促各地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商務部研究院流通與消費研究所副所長關利欣也表示,商務部每年都會發布這類通知,這次是因為秋冬自然災害頻繁發生、蔬菜價格波動、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發等,所以才會提前做出工作部署,以保障民眾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