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男推一把害死債主 竟佈疑陣裝瓦斯漏氣!判刑8年定讞

▲▼暴力,謀殺,拳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推債主一把,判刑8年定讞。此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黃姓男子,2018年間向牌友鄭女借了20萬元周轉,每月還款利息1萬元,但鄭女竟想提高利息為每月2萬元。2人在鄭女家協商,黃男不滿,推了鄭女一把,鄭女竟因頭撞到茶几,不幸身亡。黃男故佈疑陣,裝成鄭女家瓦斯外洩,但遭檢警識破。一二審均將黃男判刑8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黃男與年近7旬的鄭女為相識多年的牌友,鄭女利用退休金經營地下錢莊,黃男2018年間向鄭女商借20萬元,黃男按時償還1萬元利息,但從未償還本金。案發於2020年4月間,鄭女認為利息太低,因此想要調漲利息為每個月2萬元。黃男認為不合理,到鄭女位在中和區的住處協商。

2人在客廳內爭執,鄭女不願退讓,黃男不滿,趁著鄭女經過身旁時,推了鄭女背部一下,鄭女頭部撞到客廳內茶几邊緣,受有頭臉部外傷之傷害,造成輕微腦震盪,且因嘔吐、食物反溢,導致呼吸道嘔吐物哽塞,因而窒息死亡。

黃男發現死者已經沒有氣息,竟故佈疑陣,先將屍體拖到廚房洗水槽,把屍體上半身固定於廚房水槽內部,再將一旁之瓦斯爐打開呈現漏氣狀態,營造瓦斯漏氣而意外死亡之假象;黃男再將客廳內沾有鄭美涵血跡之處擦拭乾淨後逃離現場。黃男逃亡一週後,打電話給朋友,坦承自己因債務問題殺害鄭女;朋友勸他投案,但黃男不願面對,告知自己想要到新店碧潭投湖自盡。檢警接獲友人通報,在碧潭碼頭逮捕黃男到案。檢方依照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依照「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8年。其中二審高院審理時,認為死者死因為呼吸道遭嘔吐物堵塞、窒息而死;再加上死者受到的外傷均為表淺性外傷,不會致死,因此二審還是認定黃男並無殺人故意,維持相同罪名、刑度。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