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內幕直擊!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吐露「心內話」演員最大阻礙來自不夠勇敢?

▲▼ 格蘭菲迪            。(圖/翻攝影片)

▲金馬前夕,入圍組別競爭激烈的鄭人碩、艾怡良、鍾欣凌,難得聊起演員路上的困境與美好。(圖/擷取自格蘭菲迪宣傳影片,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即,不僅影迷倒數期盼,入圍者也抱持著萬分期待,預備站上紅毯,甚至踏上代表著受到華語電影圈一致肯定的金馬舞台!然而依照慣例,本屆一樣有被影評人和網友共同點名的「死亡組合」,例如此次廝殺猛烈的影帝位置,就連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都直呼「分外糾結」,過去與最佳男配角獎擦身3次的鄭人碩,此次終於以最佳男主角入圍,卻又碰上張震、邱澤、柯震東及吳鎮宇一掛狠角色,能不能順利拿獎都令外界十分關注。甫奪視后的鍾欣凌,此次首度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是否能延續金鐘氣勢再添一金,亦是本屆焦點之一!一個演員一輩子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演員」,此次也是競爭激烈,從歌壇跨足影視又獲得入圍肯定的艾怡良,未來是否能冠上「影歌雙棲」的封號,就看這一回!

以上三組已被網友預測為頒獎當天投票賭盤激烈的組別,然而一路走來擁有不同經歷的他們,又是如何共赴金馬58?電影人入圍背後的心路歷程,永遠都是金馬獎之外更讓人動容的篇章。所謂微醺吐真言,趁著他們舉杯敬自己的酣暢時刻,直搗他們不為人知的心內話。

卡關、撞牆期、被定型…演員的「必經之路」他們全碰上
本來無所畏懼的歌后,突然成為綁手綁腳的表演新手,面對四周環伺的質疑,艾怡良彼時的箇中壓力難以言喻。「我本來是一個歌手。」直到現在,她還是帶著不可思議的神情說,「但是演員,他是你要幻化成另外一個角色,體驗它所經歷過的人生,傳達出這個人生帶給他所有念頭和情緒……所以你要怎麼從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回想當時困惑苦悶、懷疑自己的種種,她露出難得的青澀燦笑,「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大的困境!」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擷取自影片)

▲一向以率性示人的艾怡良,過去曾因表演詮釋不到位而開始懷疑自己。

以主持和舞台劇出身、每每出場總是為觀眾帶來歡笑的鍾欣凌,近年一再以深刻且細膩的演技問鼎電視圈最高殿堂,然而在談及演員這條路上的難關,竟意外流露出自己過往失去自信的那一面。「身為演員,最大的挑戰還是有沒有辦法做到那個角色……」但如果一直跨不出撞牆期?她淺笑且饒富深意地道,「基本上都是會沮喪的。」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擷取自影片)

▲以細膩演技獲得觀眾、評審一致肯定的鍾欣凌,面對不同的表演角色,亦有自己的心魔。

三人當中唯一從大銀幕出道的鄭人碩,過去拿下多國影展大獎,爾後卻也有一段時間多遊走在類戲劇、電視劇中,甚至還曾苦笑自己就是沒有「國內的觀眾緣」,「定型?那是別人給我的定型,而不是我給我自己的定型!」鄭人碩說得率直,但如何面對在觀眾心中「被定型」的魔咒,亦是他演員生涯中的一大課題。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擷取自影片)

▲不甘被定型的鄭人碩,近年持續挑戰不同面向的角色。

咬牙跨出舒適圈「用勇敢領路」 只為「突破自我」擁抱所有可能
每一次的挑選劇本、合作團隊,對於演員來說,就是跨出舒適圈的開始。每一個角色都是為了證明自己,能突破過去接演角色的印象,創造出令所有觀眾信服入戲的另一個自己!面對可能的躊躇不安,他們仍然咬牙選擇「用勇敢領路」,終於淬鍊出今日躋身金馬58入圍行列的機會!

表演路上走一回的艾怡良,比起過去單純唱歌的她,更增添張弛有度的表演層次。而生涯路上的一個轉彎,更為她帶來探索未知的樂趣與啟示。「你沒有做,什麼都不知道啊!」她正能量十足,用她一貫充滿靈魂的嗓音說道,「你的生活本來就是一部電影,你是這部電影的角色、是主角,你怎麼完成這部美好的畫面,全憑你自己!」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擷取自影片)

▲突破歌手身分的艾怡良,舉手投足間盡顯一名演員獨有的魅力自信。

遊走在不同角色間,藉由角色面對過去不安的自己,如今面對鏡頭自信與霸氣外露的鍾欣凌鼓勵所有人,彷彿也在對著自己說,「有時候其實我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更不賴,所以我覺得要勇敢一點,走出舒適圈,才不虛此行!」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擷取自影片)

▲從粉紅豬到鍾欣凌,她從一個個角色看見勇敢面對的自己——最迷人的面貌。

過去一度苦笑自己「在國外拿獎讓大家認識台灣好了」的鄭人碩,如今再面對「定型」問題,說得果敢直白,「擔心害怕是每個演員一定都有的,但你沒有把這個勇敢跟勇氣拿出來的話,你怎麼讓人感受到你有突破自己?」他懇切地說,「不要被定型之後,就覺得你只有這個可能,因為演員沒有一定的可能!」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擷取自影片)

▲不畏懼演員難免會有的惶恐不安,鄭人碩選擇勇敢地突破自己。

回首淬煉、銘記人生重要時刻 以格蘭菲迪——敬勇敢的自己
入圍雖是肯定,但對於走過諸多衝突與挑戰的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而言,更是時候擁抱那個不服輸的自己,終於提著勇氣走到今天,為演員生涯翻開嶄新一頁!而這個足以代表人生重要的璀璨時刻,就該以同為經典且創新珍稀的格蘭菲迪23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鄭重為自己舉杯慶賀!

不甘被囿限於一般人對威士忌的傳統印象,以「領路者」思維開創全新威士忌格局的格蘭菲迪,近年以突破過往的顛覆手法,將陳釀於美國、歐洲橡木桶長達23年的頂級臻釀,多加一道過桶至法國頂級葡萄酒桶( Cuvée Cask Finish)的步驟,再經過數月的熟成交融,將原本醇厚強勁的蘇格蘭威士忌,完美注入了法國葡萄酒獨有的細膩優雅風情。

跳脫框架的格蘭菲迪23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要為每個人的「獨一無二不凡時刻」,帶來更具代表性的慶賀歡聚之意!即使一般人,在金馬與演員面前僅是一名觀眾,但做為自己人生的主角,一定總有突破重圍、終於看見不同人生風景的時候!當需要深刻銘記或與至親摯友舉杯同慶,不妨就以這支不照規則、挑戰釀酒工藝巔峰的頂級威士忌,和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一起領路前行——敬自己,一杯勇敢。

▼和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一起「用勇敢領路」,直面人生的不同挑戰。

▲▼金馬獎,鄭人碩,鍾欣凌,艾怡良,格蘭菲迪,威士忌,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