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紅旗提前結束「杜卡迪拿下車廠冠軍」!阿爾加維站最速報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Fabio Quartararo已提前拿下2021年世界冠軍,但年度亞軍尚有一絲懸念。(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今年的倒數第2場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再度回歸葡萄牙,並以賽道所在地「阿爾加維」作為分站名稱,儘管YAMAHA廠隊車手Fabio Quartararo已提前在10月24日拿下2021年世界冠軍,不過年度亞軍尚有一絲懸念,究竟會是Ducati廠隊車手Francesco Bagnaia順利拿下,還是2020年世界冠軍、Suzuki的Joan Mir能翻盤成功,成了本周觀戰的一大重點。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arc Marquez自主訓練時不慎摔傷,本周由測試車手Stefan Bradl(上圖)代班出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雖然艾米利亞站時Quartararo提前封王佔據了大半新聞版面,不過Repsol Honda的Marc Marquez強勢拿下分站冠軍,也讓車迷為之振奮,畢竟傷後復出的表現一直都是話題焦點;不過本周賽事開始前,Marc Marquez在自主訓練時發生意外,儘管只有輕微腦震盪,不過為了保險起見,車隊在阿爾加維站派出測試車手Stefan Bradl上場代班,讓Marc Marquez可以好好休養。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Ducati再度包辦頭排前2個發車位置,不過年度亞軍的競爭者Mir(右)也擠上第3位起跑。(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上一站與世界冠軍擦身而過的Bagnaia,本周首要任務就是捍衛年度亞軍位置,周六的排位賽時就發揮制霸能力,做出打破場地紀錄的1分38秒725最速圈,也是近期連續第5次杆位起跑,隊友Jack Miller則以略慢0.104秒排在第2位,而年度亞軍的競爭者Mir則排在第3位,若再往後看,Ducati衛星車隊的Jorge Martin與Johann Zarco也在第4與第5位,紅軍在正賽前氣勢十分強勁,也讓人不禁期待會有怎樣的精彩競爭。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Bagnaia已經連續5場都強勢拿下杆位起跑。(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週日正賽燈滅起跑後,Miller以優異起步率先衝進第1彎,不過Bagnaia很快就把位置給要了回去,Mir則短暫被Martin超越,但也同樣很快回到第3位,並迅速向Miller發動攻擊,之後就與Bagnaia一同把後方集團海放,只是Bagnaia本周狀況更好,也不斷的擴大與Mir之間的差距,兩人就這樣在前面越跑越遠。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Jack Miller(上圖)與Alex Marquez有一番精彩攻防,最終成功守下頒獎台最後的位置。 (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雖然哥哥缺席這場比賽,不過身在Honda衛星車隊的Alex Marquez表現也十分亮眼,起跑後便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比賽末段與Miller有一番精彩的攻防,儘管最後沒能成功登上頒獎台,但也繳出精彩一役;而新任世界冠軍在比賽剩下5圈時轉倒出場,這是Quartararo今年第1次未能完賽。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Quartararo在比賽末段轉倒出場,也是今年唯一一次未完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就在比賽剩下最後2圈時,大會突然打出紅旗中斷賽事,原因是KTM衛星車隊的Iker Lecuona轉倒,把KTM廠隊的地主車手Miguel Oliveira給帶出場,所幸最後兩位車手都沒有大礙;最終就由Bagnaia拿下分站冠軍,Mir以亞軍坐收,而季軍之爭的贏家則是Miller。

▲MotoGP/阿爾加維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Bagnaia順利拿下分站冠軍,同時也提前拿下年度亞軍,杜卡迪也成為年度車廠冠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本站結束後,Quartararo的積分停在267分,Bagnaia來到227分與Mir相差了40分,提前拿下年度亞軍,同時Ducati也正式成為2021年車廠冠軍。

►TOYOTA進口車「最高漲6萬」!國產車價格協商中要買要快

►Lexus「大改款NX休旅車」確定今年登台!11月中先預售暖身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