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挖出古代奴隸房!一家3口擠4坪小屋 社會底層生活罕見曝光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6日在義大利古羅馬的龐貝城(Pompeii)郊區發現了一間完好無損的「奴隸房」,裡面除了有3張木床和一些用來存放個人物品的陶罐外,還發現了一個戰車車軸。考古學家認為,這間房子是一個3人小家庭的簡陋住所,他們在這裡進行製造和保養戰車的日常工作。

▲▼龐貝城遺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古學家在龐貝城發現一間罕見的「奴隸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法新社、《衛報》和《德國之聲》報導,這間罕見的「奴隸房」是考古學家在龐貝城以北約700公尺處的朱利安那城(Civita Giuliana)所發現的,房間只有16平方公尺大(約4.8坪左右),唯一的自然光來自房子上方的一個小窗戶,牆壁也沒有任何裝飾。

小房間裡擺放著3張用木頭和繩子架成的床,其中一張體積較小,應該是兒童床,而床下則有一個夜壺和數個用來存放財產的大雙耳罐。房間的角落還有一個木箱,裡面裝有金屬和織物的物品,看起來像是戰車馬俱的一部分。

▲▼龐貝城遺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元79年,龐貝城附近的維蘇威火山猛烈爆發,一夜間將整座城埋在火山灰下,來不及逃生的居民也隨著龐貝城一起被埋葬於火山碎屑流中。由於考古學家過去曾在附近找到一輛豪華的戰車和3匹馬的遺骸,因此考古學家推測,這是一間居住著2大1小的3口之家,他們在這裡進行製造和保養戰車的日常工作。

龐貝考古公園的負責人祖赫特里格爾(Gabriel Zuchtrigel)表示,古代流傳下來的紀錄大多是由精英階層的人所撰,因此這一發現「非同尋常」,它讓人們能罕見地了解到「歷史資料中很少出現的社會底層的面貌,這是我考古生涯中最振奮的發現之一」。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