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大傑出青年頒獎 魏瑞廷憶母「一句話」哽咽險大哭

▲10大傑出青年魏瑞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0大傑出青年魏瑞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魏瑞廷今年憑著《青農軟實力,創造台灣版拿破崙之村的故事》與《應用區塊鏈找尋農業新契機》等創新事蹟,當選第59屆10大傑出青年,在頒獎典禮上,發表當選感言到一半時,他突然語帶哽咽,原以為是他喉嚨不舒服,實際上是真情流露,因為他的母親在3年前離世,曾對他說希望有天,你能成為「台灣這塊土地上最棒的人」。

今天魏瑞廷做到了,雖然他的母親已經不在,但他在59年來首次舉辦10傑頒獎典禮的台東主場上,驕傲的向台東鄉親說,這個獎我為台東留下來了,未來會繼續成為台東的驕傲,令人現場參與觀眾感動不已。

魏瑞廷在奪下10大傑出青年時,將獎項獻給母親的哽咽其實練習了好幾遍:「不然可能會是更大的爆哭,我會覺得太失控。」就算知道母親現在逍遙自在,在遠方守護著心愛的家人,但他偶爾想到一直為家庭付出的母親時,仍然會潸然落淚,他笑說,如果要比賽3秒落淚,只要把母親拿出來他馬上就流淚,可見母子情深。

他還說道:在上週就已將頒獎典禮邀請卡燒給天上的母親,也邀請她一同參與,主辦單位國際青商會得知這個消息,很貼心的替魏媽媽製作貴賓卡以及保留1個特別座位,完成她想在台下看著自己兒子頒獎典禮的心願。

▲保留1個特別座位給魏媽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保留1個特別座位給魏媽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想到這裡還是會鼻酸想哭,獲得此獎對魏瑞廷來說意義非凡,因為他想證明「台東鄉村孩子也是能夠跟全台優秀的佼佼者一起競賽的」,同時他也在台上除了將此獎項獻給亡母,希望將母親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單純信念傳遞給所有人外,更大聲的對他背後默默支持與鼓勵的妻子說聲感謝,因為有她應援與加油才有今天的成就,榮耀與妻子共享。

最後魏瑞廷強調,10傑讓家鄉榮耀再現,未來會以10傑精神,讓池上再創卓越,他也邀請池上鄉民,明年與他一同透過改變實現,讓池上不斷蛻變,成為活力新鄉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