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舊警察宿舍改造變藝文基地 基隆「水岸生活節」6日登場

▲老舊警察宿舍改造變藝文基地 基隆「水岸生活節」6日登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老舊警察宿舍改造變藝文基地,基隆「水岸生活節」6日登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漂浪方舟-水岸生活節」將於6日下午2點至9點舉辦,內容包含活動包含音樂演出、小河市集、進駐團隊工作室開放參觀、小河導覽、河岸說故事及河岸保育手作課程,民眾不僅可以享受到特色飲食、認識河岸人文與歷史,更能在田寮河畔享受水岸時光。

都發處長徐燕興指出,坐落於基隆市田寮河底的「86設計公寓」,為警察宿舍逐年改造而成的設計藝文基地;86設計公寓的下一階段以「水岸生活實驗」為主題,期待進駐計畫發展出86設計公寓的自主文化經濟模式和新生活型態,累積藝文能量並活絡社區。

▲老舊警察宿舍改造變藝文基地 基隆「水岸生活節」6日登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以「水」為主題的小河市集,體驗特色飲食和欣賞不同創作者的作品。

徐燕興表示,86團隊在過去兩年期間,曾規劃多場河岸平台展演活動,2020年更透過社區規劃師的計畫,逐步清整後院平台,期待串接起86設計公寓至河畔的休憩廊道;今年「漂浪方舟-水岸生活節」擴大以市集方式呈現,結合水岸生活的理念,邀請進駐團隊與其他以水岸為主題創作的藝術家、文創工作者、餐飲業者等,共同打造基隆第一場水岸生活節。

以「水」為主題的小河市集,民眾可以體驗到特色飲食和欣賞不同創作者的作品;舉辦多次的小河導覽,這次透過全新的路線帶領民眾更認識田寮河,包括親子生態探索、日治時期建築與產業的路線;水岸生活節的壓軸為黃瑋傑的音樂演出,2021年他推出全新歌曲「月光」,86設計公寓為其全台巡迴的其中一站。

▲老舊警察宿舍改造變藝文基地 基隆「水岸生活節」6日登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基隆環保局上門查違規爆衝突 稽查員遭3囂張員工打破頭

亂丟垃圾「天眼」開罰 情侶檔怒了「加倍奉還」這下鬧大了

東北季風+浪況不佳 基隆嶼即日起封島至明年3月底

新北貢寮台2線自撞護欄 「車頭懸空」駕駛自行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