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互打遭嗆「王八蛋不要臉」 林錫耀一笑置之:民進黨非一言堂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林靜儀補選人事案,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備戰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中執會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明定僅有民進黨執政屆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將辦理初選,其他包含六都、爭取連任、非執政縣市均為徵召提名人選。不過,強烈主張「全初選」的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會前大表不滿,痛批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王八蛋、不要臉」。對此,林錫耀在會後受訪時則表示,民進黨從來不是一言堂,「既然已經循民主程序、取得多數人認同,就是民進黨首要提名機制。」

陳茂松日前多次強烈主張全國各縣市均應採初選,對於提名特別條例大表不滿,今天缺席中執會拒為特別條例背書,並在中執會前痛罵林錫耀「天下無敵的秘書長引導成派系鬥爭」、「王八蛋、不要臉」,還比出手勢,諷刺秘書「掌」黑白弄,欺上瞞下。

對於陳茂松強烈抨擊,林錫耀今天中執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笑了笑說,民進黨從來不是一言堂,尤其提名特別條例關係到重大遊戲規則,必須遵循黨內民主精神;並為陳茂松緩頰說,陳是民進黨創黨前輩,一向獲得黨內敬重,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別向他表達敬佩之意。

林錫耀表示,也許陳茂松認為唯有「全初選」才能體現民進黨追求民主的精神,但他要強調,民進黨處理黨內提名都是根據民主程序,例如過去從黨員投票演變成黨員加上幹部投票,後來改成最能反映民意的全民調,民進黨向來與時俱進提出提名辦法,訂定特別條例來處理每次的選舉,「既然已經循民主程序、取得多數人認同,就是民進黨首要提名機制。」

▲民進黨中執會前,陳茂松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怒嗆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