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性侵11歲童成孕 教會竟闖醫院阻墮胎!民眾上街怒轟違反人權

▲▼玻璃維亞女童遭性侵致孕後還被阻止墮胎,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憤而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璃維亞11歲女童遭性侵致孕後還被阻止墮胎,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憤而走上街頭抗議,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東部聖克魯斯(Santa Cruz)地區,一名11歲女童遭同住的繼祖父性侵致孕,還被當地天主教會阻撓墮胎,引發了人權活動人士與教會之間的激烈衝突。

綜合《衛報》等外媒報導,玻利維亞一名11歲女孩因為父母必須前往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工作,而被送到61歲的繼祖父家居住。然而,女童住進繼祖父家後,竟慘遭對方亂倫性侵長達5個月,甚至還因此懷了身孕。

當地婦女團體領袖賈西亞(Ana Paola García Villagomez)指出,女孩甚至不知道懷孕意味著什麼,直到她告訴表姐,她感到肚子裡有東西在動,表姐察覺不對勁向大人反映,女童的母親才得以發現真相並報警揭發此事。

▲▼玻璃維亞女童遭性侵致孕後還被阻止墮胎,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憤而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憲法法院曾在2014年做出裁決,允許被強暴、亂倫或危險懷孕的女性墮胎,因此已懷孕22週的女童隨後被送往醫院,並原定於在10月22日墮胎。豈料,手術當天,女童的母親在一名自稱是教會律師的婦女的陪同下,告知院方女孩改變了主意,決定不墮胎。

於是,這名女孩從醫院被轉移到一個由教會經營的未成年母親收容所,而女童母親也和女權團體失去了聯繫。原來,儘管法院裁定,女性遭性侵懷孕要墮胎,不必申請法院命令,但由於當地天主教徒立場保守,墮胎仍被視為是一種罪,因此教會得知消息後立刻聯繫了女童的母親,說服她反對墮胎。

賈西亞指出,「明顯的,拒絕墮胎是天主教會操縱下的結果,他們綁架了女孩,讓母親噤聲,這已經侵犯了女童的人權,並將她的生命陷入危險之中。」教會發言人英齊(Susana Inch)則表示,「我們有道德和法律義務保護嬰兒與未成年母親的生命,無論是發生性暴力或危險懷孕,我們都要保護和挽救生命。」

▲▼玻璃維亞女童遭性侵致孕後還被阻止墮胎,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憤而走上街頭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主教聖克魯斯總教區則認為,「一次的犯罪無法化解另一宗罪」,並承諾將為女童與其未出生的孩子提供免費住宿和照顧。然而,玻利維亞人權監察員辦公室表示,由於女童本身希望能拿掉小孩,因此他們將全力協助女童墮胎,並以「違反照顧義務」、「強迫懷孕」等罪名,控告教會和女童母親。

這起事件也在玻利維亞引發漣漪效應,不少民眾紛紛自主上街,高舉「女孩不是媽媽,未成年懷孕是酷刑」、「這不是愛護生命,這是反人權」的標語,要求政府將墮胎合法化。數據顯示,玻利維亞去年就有3萬9999名未成年少女懷孕,等同於每天約有104名未成年人懷孕。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