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逐步解封! 北市:須先檢查「公安消防」才可復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11月2日起八大行業管制再鬆綁,無陪侍服務者符合4項防疫管理條件者,有條件開放營業。面對台北市八大行業如何管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8日下午回應,由於八大難以做到保持社交距離、梅花座和隔板,所以要求做好實名制,確保疫調時能找到人。

指揮中心表示,無陪侍八大有條件開放,必須符合共通性原則、從業人員接種篩檢、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和復業後管理,一般營業場所應有實聯制、量體溫,除了飲食等例外情形外,得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良好通風、提供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和物品清消。

台北市衛生局28日下午舉辦防疫記者會,被問到中央宣布無陪侍服務者的八大行業可於11月2日起逐步鬆綁,黃珊珊指出,「八大跟去年一樣。」八大很難做到社交距離、梅花座和隔板,因此北市2020年就採取嚴格實名制,尤其是酒店和相關對象,所以今年也是一樣,只要落實嚴格實名制,能夠在疫調時找到相關人員,警方臨檢時也會依據實聯制名單作業。

黃珊珊提及,等到中央指引出來之後,會再決定北市自己的八大行業指引,不過堅持公安、消防必須經過相關檢查,未來採取申請制,檢查完畢才能復業。

至於指揮中心宣佈,11月2日起室內運動場館免戴口罩政策,黃珊珊回應,北市早已在田徑場試辦,入場運動時只要檢查疫苗注射黃卡或陰性證明,就可以不佩戴口罩,未來中央若繼續鬆綁防疫政策,也會依照指引訂定北市版本。

▲▼八大行業16日起有條件解封,金錢豹業者已摩拳擦掌,迎接復業。(圖/ETtoday資料照)

▲八大行業有條件解封。(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