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則國生」邱國正精神喊話 勉勵東沙官兵:矢志與島共存亡!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東沙島空拍圖。(圖/取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智庫日前兵推發現,若中國進犯台灣在南海的東沙島,美國回應選項寥寥可數,凸顯美台「針對中國小範圍侵略」建立嚇阻力的必要性。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持續強化東沙防務、強化戰力,他也勉勵駐島官兵要矢志與島共存亡,「我死則國生」,要有信心堅守到底。

美國智庫日前兵推發現,若中國進犯台灣在南海的東沙島,美國回應選項寥寥可數,凸顯美台「針對中國小範圍侵略」建立嚇阻力的必要性,並建議台灣採用「毒蛙戰略」,讓中國在進犯之初就嘗到軍事和政治上的痛苦,侵略成本大過於侵略帶來的好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邱國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等人就「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為題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答詢時指出,新加坡在國防上使用「毒蠍戰略」,若敵人對其有企圖,將會造成敵方很大傷害,國軍在2018年後持續在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強化偵蒐、指揮通訊、打擊力、後勤支援力等有形戰力。

邱國正說明,他也透過視訊會議勉勵駐島弟兄,一定要與島共存亡,因為「我死則國生」,如果官兵求存活,國家就完蛋了,因此國軍要有信心堅守到底。

邱國正會前受訪時則表示,對於任何一個部隊,第一個要求就是自我防衛能力,如果一個部隊沒有自我防衛能力,或者是自我防衛的能力不強,「它要變毒也沒辦法」。

邱國正也強調,國軍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東沙島雖然只是一個小島,但是國軍都有強化戰備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