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放寬、活動再鬆綁? 指揮中心今下午記者會「將有新發布」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記者許展溢攝)

▲石崇良表示,指揮中心今下午會進一步說明活動鬆綁等。(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春節預計將有許多人回國,檢疫量能是否充足?措施會不會放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28日)表示,現在台灣疫情控制的很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會針對春節檢疫和相關活動鬆綁再進一步說明。

衛環委員會今進行環保署「我國空氣污染防制工作現況及後續精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媒體關心春節檢疫相關措施是否會再討論或有新方向?石崇良說,全體國人跟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共同努力下,台灣疫情控制很穩定,疫苗第1劑七成、第2劑3成會達標,在此防疫成果下,「今天應該在指揮中心會有新發布,對於活動鬆綁、春節檢疫問題,都會再下午記者會跟大家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日前傳出有有機組員猝死案例,加上已經20個月輪迴在值班、檢疫狀態,是否會和交通部研擬放寬?石崇良指出,機組員猝死原因很多、複雜,還要進一步了解,跟長期工作等狀況也有一些研究報告是有關聯性,目前已由民航局進行了解,若後續有必要,會再進行討論並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