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黃立民:疫苗一劑7成兩劑3成沒科學意義 堵Delta要9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表示,疫苗涵蓋率很接近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預計週五(28日)就能達成目標。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在科學上沒有意義,不論是面對Alpha還是Delta變異株,第二劑的涵蓋率至少都要達到8成、9成以上。

▲▼疫情指揮中心加開5個疫苗BNT接種站,台北榮總進駐中正紀念堂BNT疫苗接種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內疫苗涵蓋率即將達到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圖/記者呂佳賢攝)

第12輪疫苗接種即將進入第二階段,預約人數已經超過140萬人。陳時中27日說明國內最新疫苗接種情況,26日總計接種38.6萬劑,疫苗涵蓋率來到69.49%,第二劑涵蓋率也達29.6%,已經很接近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目標,應該28日就可以達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疫苗涵蓋率達7成,是否可以鬆綁邊境採用綠色通行證,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在行政方面代表疫苗政策推行順利,但在科學方面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如果要對抗Alpha變異株,兩劑至少要達到8成,Delta變異株更是要達到9成;也有專家認為,至少要達到兩劑涵蓋率破8成才能鬆綁邊境。

陳時中坦言,當然有做相關考量,涵蓋率代表自我保護能力,所以達到一定程度涵蓋率,當然對邊境管制可以相對有方法放鬆,不過放鬆要多高,看法都不同,會跟專家謹慎討論跟考慮。

▼專家認為要鬆綁邊境,疫苗兩劑涵蓋率至少要達到8成。(圖/ETtoday資料照)

▲▼機場,免稅店,航廈,桃園機場,旅客。(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