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片面宣稱「台南發明珍奶」 網友歪樓開戰:珍奶是台中的

(有打馬)手搖杯,珍奶,珍珠奶茶,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立委林俊憲宣稱台南是「發明珍珠奶茶的城市」,讓網友歪樓開戰。(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南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一封公開信,解答美國脫口秀節目「上週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台灣人要什麼」的問題,但是在信中的自我介紹「片面宣稱」他是來自「發明珍珠奶茶的城市」,卻讓台中的網友在底下的留言歪樓強調「珍奶是台中的」。

林俊憲在臉書發文的公開信中表示,「我是林俊憲,代表台南市的立法委員,台南是發明珍珠奶茶的城市」,這一句讓許多網友留言回應表示,「珍奶的發源地,是台中吧!」、「台中春水堂」、「喂,珍珠奶茶明明是發明自台中,委員請明查,我國小就喝過珍珠奶茶了」「珍珠奶茶是台中開始,以前泡沫紅茶店在台中林立的時候,因緣際會發明了珍珠奶茶」、「整段我都同意,但珍珠是台中的!(握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珍珠奶茶的發源地,有「台中起源論」與「台南起源論」兩種說法,甚至兩家宣稱自己才是珍珠奶茶始祖的店家,還因此互相提告。

▲大台中「停5供2」倒數計時,Mr. Wish停水區不賣冰沙、春水堂採限量制。(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珍珠奶茶台中起源論來自於「春水堂」。(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起源論

春水堂商品部茶總監林秀慧,於1985年尚為一般店員時,嘗試將粉圓加入奶茶中,成為朋友間的特調私房茶,起初只與顧客分享,後來因為頗受好評,便於1987年正式推出為店內商品。而圓潤具光澤的黑粉圓滾動於奶茶中,猶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故以「珍珠奶茶」定名,至今成為台灣國飲。

翰林茶館珍奶買一送一。(圖/翻攝翰林茶館粉絲團)

▲珍珠奶茶台南起源論來自於「翰林茶館」。(圖/翻攝翰林茶館粉絲團)

台南起源論

由翰林茶館老闆涂宗和於1986年在鴨母寮市場看到小販賣的白色粉圓得到靈感,將買回煮熟的粉圓,加入奶茶裡試做,發現口感甚佳,因而發明出第一杯珍珠奶茶,因白色粉圓晶瑩剔透如珍珠而命名「珍珠奶茶」,之後粉圓加上黑糖才改為黑色今貌;現在門市仍可買到黑、白珍珠兩種茶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