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娛樂不授權音樂! 網易氣炸放話舉報…陸網酸:不想賣你不行?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南韓造星工廠SM娛樂打造出寶兒、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EXO等天團,縱橫KPOP界20年多年仍處於屹立不搖的地位,除了積極耕耘國內市場以外,也積極拓張海外,不料,近日SM娛樂卻傳出將遭大陸音樂平台「網易雲音樂」舉報「壟斷版權」問題。

▲網易準備舉報SM娛樂。(圖/翻攝網易雲音樂、SM娛樂官網)

▲網易準備舉報SM娛樂。(圖/翻攝網易雲音樂、SM娛樂官網)

根據陸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網易雲音樂正在準備向大陸官方相關監管機構,投訴SM娛樂「堅持獨家版權」,違反了陸方規定的行為。據悉,SM方無視陸方的要求,在「獨家授權協議」被廢除後,還拒不與任何平台簽約「強行延續具有歧視性」的音樂授權模式,以維持在大陸市場中獲取的高額利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M旗下藝人在大陸擁有超高人氣。(圖/翻攝SM娛樂臉書)

▲SM旗下藝人在大陸擁有超高人氣。(圖/翻攝SM娛樂臉書)

此前,大陸國家版權局在2017年曾約談20幾家在音樂平台,要求開放全面授權,避免給予音樂服務商獨家版權,然而,目前SM娛樂旗下發行的歌曲,在大陸市場中,仍只能在「QQ音樂」平台上收聽,並未遵循全面開放的模式,因而引起了網易的不滿。

對於網易準備舉報SM的消息,陸網上也掀起了論戰,網友留言「好像那種表白失敗,在公共場合撒潑的媽寶男」、「人家不想賣給你也不行嗎」、「網易雲自己手上不是也一堆獨家?」、「翻譯:QQ音樂有的,我也要有!」,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支持網易「SM這種獨佔霸王行爲難道是什麼好事?」、「壟斷行為居然也有粉絲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