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慈心高中創隊2個月就參賽 首戰輸球裝土做紀念

▲黑豹旗,慈心高中。(圖/中華棒協)

▲黑豹旗,慈心高中首度參賽。(圖/中華棒協)

記者賴冠文/台中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今(27日)慈心高中棒球社成立2個月,第一場比賽就在黑豹旗,最終提前5局1比15敗給和平高中,領隊黃正志表示原本想拚64強,儘管輸球但學生不會挫敗,比賽就像人生縮影,如何調整更重要。

領隊黃正志原本是專任數學老師,受到球員熱情感染,與學生一起成立棒球社團,「想說慢慢成立,明年再開始創棒球社,但有一批小孩很熱情,他們很想打棒球,我們12年級(高三生)快畢業,他們也力挺學弟,一起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心棒球隊成立後,練了近2個月,原本想找宜蘭在地球隊打交流賽,但無奈天候不佳,因此今天是他們成軍後第一場比賽,黃正志透露想挑戰64強,儘管首戰輸球,但看球員氣勢不減,球員紛紛拿起水瓶,把台體大球場的紅土帶回去作紀念。

「我們不會挫敗,一場比賽就像小人生,如何在挫敗中,趕快調整回來,我想大家觀念沒有很成熟,慢慢累積比賽經驗,相信會成長很快。」黃正志說。

黃正志表示慈心高中是華德福教育體系,在高三階段並不強調升學,反而根據學生興趣發展,黃正志說:「13年級就是類似高四,到時候他們如果想讀書,再回來也可以,更重要的是人生經歷。」

▲黑豹旗,慈心高中。(圖/中華棒協)

▲黑豹旗,慈心高中。(圖/中華棒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