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好券」預算今有望通過 何時抽獎?柯文哲:越快越好!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出的「熊好券」因違背預算審查程序,5億預算墊付案被台北市議會暫擱,抽獎從原定的10月8日不斷延期,最快預計10月27日才能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中午赴台北市議會拜會新黨黨團,新黨黨團召集人潘懷宗表示,下午二讀預算審議,會支持因應新冠疫情的各項墊付預算。

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拜會新黨黨團,潘懷宗指出,台北市議會將在下午二讀110年台北市第二次追加減總預算,柯文哲選擇在二讀前夕敏感時刻前來拜會,是應了古人所說《無事不登三寶殿》的諺語。

潘懷宗提及,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中央發下5倍振興卷後,台北市配合加碼的熊好卷預算,在各委員會一讀審議時,遭遇到不尊重預算程序的質詢,甚至有甩鍋市議會的嫌疑,要求市府發函說明並向議會致歉。

潘懷宗表示,新黨每位議員均已詳閱府方道歉說明函,再加上柯文哲親自登門爭取後,基於照顧市民、振興經濟,是府會雙方共同的心願,因此新黨黨團決議在下午二讀的預算審議,表態支持因應新冠疫情的各項墊付預算,以及後續振興和補助的預算。但仍會嚴格監督後續執行情形,以為往後預算審查監督的參考與重點。

會後,針對是否有信心通過熊好券預算?柯文哲回應,期望議會能通過,因為大家嗷嗷待哺,如果沒通過「那就慘了。」

至於如果熊好券預算通過,北市府打算何時抽獎?柯文哲認為,一個政策要推行,需要先有廣告,倘若通過後會趕快替廣告排時間,不過「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