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親揭不同意「四大公投」理由 下令全黨展開社會溝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7日於中執會前,針對年底四大公投案,逐一說明民進黨4個「不同意」的理由,並宣示從本週六(30日)開始,民進黨要展開全面社會溝通,阻止公投變成惡鬥,讓改革能持續推動,讓國家繼續前進。

對於年底的四大公投案,蔡英文強調,用公投深化民主是民進黨一直追求的價值,但國民黨現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發展,民進黨絕對要站出來捍衛。

關於「反核四」的議題,蔡英文表示,這是民進黨一直以來的主張,因為位在地震帶的風險以及混亂拚裝帶來的安全風險,連馬政府時代也只能在安全問題長期難解之下,選擇封存核四,此外全國也沒有任何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儲存,「當年疑慮都沒有解決,國民黨卻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我們不會同意」。

在「三接」的議題上,蔡英文表示,這是可以減少空汙、均衡南北發電的重要建設,為了藻礁保育,在民進黨執政之後,不僅大幅縮減開發規模,今年也更進一步推動外推方案;她痛批,國民黨從來不關心環保,也不在乎減煤,現在卻用這些藉口阻礙能源轉型,製造電力缺口。

至於「美豬與國際貿易」的議題,蔡英文說,貿易問題談判有來有往,美豬只是市場的一種選擇,不是強迫購買,政府也保證基於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前提做好配套,而國民黨想阻擋台灣走向國際,我們不會同意。

另外,對於3年前公投綁大選,蔡英文表示,當初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亂象,後來我們將此分開,避免選舉爭議,現在國民黨想要故技重施,我們當然也不會同意。

蔡英文說,藉今天的中執會,特別要求我們所有黨公職,從現在開始,要全力來阻止有人濫用公投來阻礙台灣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阻礙台灣民主深化。

蔡英文表示,這個星期六開始,民進黨要展開全面社會溝通,她、賴副總統、蘇院長都會帶頭到各地宣講,全力來阻止公投變成惡鬥,讓改革能夠持續推動、讓國家繼續前進。

蔡英文強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請我們所有黨公職幹部全力配合,把這一仗打好,謝謝大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迎戰4大公投策略首曝光 連8週祭「四箭齊發」強攻
民進黨釋4張圖 一次看懂為何四項公投要投「4不同意」

相關新聞...

蔡英文公投「四個不同意」 朱立倫怒嗆:個人算計
決戰4大公投!國民黨夜宿凱道49天 喚醒「總統府裝睡的人」 
國民黨為4大公投「夜宿49天」 柯文哲:把凱道當露營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