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稱三中案是「東廠」政治追殺 周玉蔻:馬英九是被下架的東廠

▲▼前總統馬英九1/27參加會計師公會寒冬送暖贈白米活動,被媒體問及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過程,不滿的說防疫都來不及了,執政黨怎麼還有時間在噴口水,丟下一句不以為然隨即離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黨產交易遭控賤賣三中黨產,今(27)日台北地院判決出爐無罪,馬英九辦公室呼籲,國人應看清蔡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追殺的伎倆,用人民的力量讓「東廠」下架。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馬英九當過職業學生才是東廠,「而且已經被下架!」

台北地院審理馬英九等人被控賤賣國民黨黨產,使國民黨受損72億元,觸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27日一審宣判,遭檢察官請求從重量刑的馬英九獲判無罪、前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無罪、前總經理汪海清無罪、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判3年6月徒刑、另外又判6月徒刑得易科、蔡妻洪菱霙無罪、蔡岳父洪信行無罪。

對於一審判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馬抖起來了!(應意指神氣起來了),對於馬稱要下架東廠,周玉蔻則反批,馬英九曾當過職業學生,「馬才是東廠,已經被下架!」

三中案最早在2006年底,因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告發,由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分案偵辦,案件後來移由新成立的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接手,調查範圍除了中視、中廣、中影(三中)交易案外,還有國發院土地變更等相關黨產處分案件,2014年7月31日,特偵組以未發現涉嫌犯罪的具體事證為由,他字案簽結。

2018年7月10日,北檢根據同案被告汪海清的錄音光碟等事證,以賤賣黨產造成國民黨72億餘元損失,涉嫌《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起訴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蔡正元和妻子岳父3人則因在中影案中,侵占阿波羅公司款項等罪嫌遭起訴。台北地院承審合議庭成員是司法官39期結業的審判長胡宗淦,受命法官林幸怡(51期),陪席法官林呈樵(47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三中案獲判無罪 馬英九6聲明:看清蔡英文政治追殺
► 三中案「民進黨追打多年」 馬英九:沒拿一毛錢
► 馬英九無罪! 三中案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