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快鐵變「環島高鐵」 交通部政策髮夾彎!交長曝改變原因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宜蘭高鐵站案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進行高鐵延伸規劃,在前任部長林佳龍時期,多次喊出「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願景,然而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拋出「環島高鐵」目標,他今日再度強度,宜蘭、屏東的高鐵末站都會留下延伸的空間,以留下環島的可能性,並搬出日本新幹線為例,強調軌道設計不該被阻擋。

王國材昨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接受民眾線上提問「未來有沒有機會搭乘高鐵環島」,他則表示「環島高鐵不是夢」,並表示,未來工程技術會越來越精進,即使現在沒有路廊施作,未來也可能有新技術可以克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聯訪時表示,日本新幹線當時在本州若沒有留下段末站的延伸空間,今天也不會看到九州、北海道的新幹線,所以宜蘭、屏東段末站也都要留下延伸空間,不該阻擋軌道設計,以留下環島可能性。

針對外界質疑交通部畫大餅一事,王國材表示,現在進行式仍為高鐵延伸屏東、宜蘭,不過會留下延伸可能,這些是未來式,未來每一段延伸都仍須經過審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