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銀樓搶案!16萬金項鍊拿了就跑 熱血男讓劫匪跑200m就栽了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爆銀樓搶案,40歲嫌犯黃男昨(26))日晚間6點多,假藉要買金飾給小孩,等店家將黃金項鍊拿給他查看時,隨即衝出門口拔腿狂奔,搶走2條1兩重的黃金項鍊,市價約新台幣16萬元。幸好一名熱心的趙姓男騎士經過聽見有人喊搶劫,隨即迴轉跟上,在警民合作之下,3分鐘內就將嫌犯壓制。

▲▼高雄爆銀樓搶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爆銀樓搶案,嫌犯拿走16萬黃金項鍊後衝出門口拔腿狂奔。(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據了解,40歲的黃姓男子因積欠債務無力償還,26日晚間到苓雅區廣州二街的某銀樓飾品店內,佯裝要購買金飾給小孩,要求店家拿櫥窗內的黃金項鍊給他看,等到金飾得手後,隨即衝出門口拔腿狂奔。

▲▼高雄爆銀樓搶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爆銀樓搶案,嫌犯3分鐘內就被壓制逮捕。(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爆銀樓搶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其中一名店員見狀立即撥打110報警,而另一名員工則立即衝出門口攔阻大喊「有人搶劫!」恰巧一名熱心的趙姓男騎士聽見有人大喊搶劫後,立即迴轉跟上嫌犯,而線上攔截圍捕警力也火速趕抵現場,兵分兩路至巷口處攔阻,在案發短短3分鐘內就在距離案發銀樓現場200公尺外,將黃姓男子壓制逮捕上銬。

警方於黃嫌身上起獲兩條1兩重的黃金項鍊,市價約新台幣16萬元。黃嫌聲稱,因積欠債務,被生活困境所逼,走投無路之下,才會出此下策,現場也不斷向警方求情。全案詢後依刑法搶奪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雄爆銀樓搶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於黃嫌身上起獲兩條1兩重的黃金項鍊,市價約新台幣16萬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