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進入WHO「團體試驗」名單 前台大醫驚喜30字回應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高端疫苗。(圖/路透)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26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疫苗臨床試驗會進行20支疫苗的篩選,目的為加速評估有潛力的疫苗,而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也在名單之中。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呼,「恭喜恭喜!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希望能做出很不錯的保護力!」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目的在快速評估候補疫苗,建立廣泛的疫苗組合,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更持久,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文中點出,高端(Medigen)疫苗目前正在接受團體試驗疫苗的名單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林氏璧表示,「就是連醫師之前還不敢大聲說的,WHO贊助去哥倫比亞做傳統三期的那件事。現在確認了!高端Medigen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是其中之一。另外一支疫苗是Inovio的DNA疫苗」,「恭喜恭喜!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希望能做出很不錯的保護力!」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台灣之光,加油」、「加油 早點拿到國際認證 衝國人第三劑混打方案之一」、「希望明年可以去日本」、「我一直覺得只要認證過關,打的人一定多;只是現在沒有資料,打了不能出國我當然不打啊」、「雖然還需要漫長的收案跟分析,但期待有好結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