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宣布全面迎戰! 分析國民黨罷免2套路「非常惡劣」

▲▼林昶佐回應重回時力說。(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國民黨將戰場轉移到台北市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林昶佐26日分析國民黨罷免有2種套路,一種是動員仇恨拿回本來藍營的選區,另一種則是針對小黨或無黨籍見縫插針。

林昶佐在政論節目《辣新聞》表示,國民黨要找罷免的地方,有兩個想法,第一,「本來是藍營的選區」,很多人說萬華綠大於藍,這是選制還沒改變前的理解,尤其是加上中正區,萬華又包括青年公園那裡本來的古亭區進來以後,就不是本來的龍山區了,還在用以前龍山寺附近的概念以為綠大於藍,若綠大於藍,怎麼林郁方一直當下去?國民黨一定是找哪個地方本來是它的,有沒有辦法動員仇恨後,用少數的票數,想辦法把這一區拿回來。

林昶佐指出,第二,「國民黨找小黨或無黨」,資源比較少,在中間煽動分裂,他不認為民進黨跟基進黨在中二選區會分裂,但為什麼會出現一堆講法,國民黨在背後放話可能性非常大,「民進黨有一個裡面的協調機制就沒辦法分裂,我今天找無黨籍,像我這邊,其實之前也面臨跟柏惟很像的狀況」。

林昶佐提到,鍾小平或在地國民黨的人,一開始要罷免他的時候,在地議員包括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都很緊張,一直問是否需要幫忙發聲,但他告訴對方,疫情還很嚴重,人民不想看大家吵架,「所以沒關係,我們先忍,等到過一段時間,如果他們真的一直給它搞下去,我們當然就要正面迎戰,但是在疫情嚴重的時候,沒關係」。

林昶佐提及,當時不管參加公祭、地方活動、跑地方行程、會勘,每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都問要趕快做些什麼?但藍營的媒體跟網軍就說沒民進黨的人要幫講話、站一起,背後邏輯講得頭頭是道,說吳沛憶和劉耀仁也想選立委,「這些人跟我多麻吉,我們真的是平常就會聯絡的朋友,不只說要一起會勘,這三個議員都是我平常就會聯絡的朋友」。

林昶佐認為,國民黨弄基進,在弄民進黨跟基進在中二選區,是一樣的意思,找小黨或無黨籍有好處,除了資源比較少,而且贏得的選區是傳統的激戰區,是國民黨的優勢區,接下來一直見縫插針,弄到沒辦法團結自己人,非常惡劣,對他們這一個選區來講,要全面迎戰,而且要熱戰,一定要出來投,不能坐以待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