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檢舉自家社區逾200次 鄰居國中兒到訪被控「組織犯罪」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在議會上質詢市長鄭文燦時指出,桃楊梅區一對兄弟檔,4年對社區鄰居檢舉逾200次,從11歲小朋友到90歲長者都成檢舉對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議員李家興在議會上質詢指出,桃楊梅區一對兄弟檔,4年對社區鄰居檢舉逾200次,從11歲小朋友到90歲長者都成檢舉對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鄭文燦25日在市議會上質詢指出,楊梅區某社區有對兄弟檔,自2017年以來檢舉社區鄰居逾200次,透過監視器化手機拍攝隨時監控,郵差機車壓過門前磁磚就提告,連鄰居國中生同學到訪竟挨「組織犯罪」,甚至從11歲小朋友到90歲長者都遭殃;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重複、惡意等不實檢舉,市府將依行政程序法列管後會通知各單位,授權各單位權衡處理,不會隨之起舞。

李家興說,楊梅這處社區居民以匿名方式四處檢舉,居民查出是這對兄弟檢舉後曾上門溝通,但卻慘遭潑水攻擊,住戶停車也被檢舉,居民四年被檢舉逾200次,包括市府、警方、消防分隊、環保局、衛生局等單位頻頻造訪,但卻查無事實。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說,楊梅區一對兄弟檔,長期對社區鄰居檢舉,常常停車在自家門前莫名被其以水柱潑灑。(圖/熱心民眾提供)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說,楊梅區一對兄弟檔,長期對社區鄰居檢舉,常常停車在自家門前莫名被其以水柱潑灑。(圖/熱心民眾提供)

李家興舉例,鄰居住家沒失火卻被119亂報發生火災,住戶車停自家門慘遭惡意潑水、年節大掃除、中元普渡,住戶燒金紙被檢舉製造空汙、90歲老人散步經過其家門就被恫嚇入侵住宅、郵差機車壓過門前磁磚就被提告、連國中生同學造訪,被檢舉是組織犯罪,還不時以手機對鄰居拍照錄影蒐證,居民生活在恐懼中,基層員警疲於查證,還遭檢舉處理不當。

李家興強調,員警與居民都滿腹委屈,該兄弟檔不只長期擾民,四處檢舉造成行政資源浪費,呼籲政府部門處理方式要節制,並非檢舉照單全收,該社區已有住戶聯名陳情,籲請市府正視惡意檢舉,避免基層行政單位疲於奔命。

鄭文燦認為,針對這種重複、惡意或不實檢舉,市府將依行政程序法列管後通知各單位,並授權各單位權衡處理,不會隨之起舞。

【更多新聞】

►唱完歌被男友帶到摩鐵 她喊「不要」慘遭硬上!色男判決出爐

►他與小女友「體外」完事2條線 要當爸超開心...岳母來電大逆轉

►桃園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7成 鄭文燦:完成65歲長者疫苗接種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