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鐵道養護爆造假!官員放水包商大賺黑心錢 12人遭約談

▲▼台鐵普悠瑪及通勤電聯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發包的花東鐵道養護工程傳出有弊端。上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鐵發包的花東鐵道養護工程,傳出有公務人員,疑似不實驗收鐵道維護工程,明知得標廠商用假的完工照片蒙混,仍放水過關,讓廠商多賺上百萬元工程款,台北地檢署26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台鐵廖姓承辦主管以及廠商等12人,釐清彼此是否有行收賄不法對價。

據了解,涉及不實驗收的標案是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2018年底招標的「東工處『花東電氣化計畫』臺東線砸道工程」,底價為1915萬元,由慶耀營造公司得標施作,負責標案的台鐵台東工務段廖姓前主任等人員,涉嫌明知慶耀提供不實施供照片,仍放水圖利廠商。

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廉政署兵分8路搜索相關被告住處與辦公場所,預計約談台鐵廖姓前主任以及營造公司負責人在內12人,全案朝貪污圖利罪嫌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