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鐵延伸屏東 蘇貞昌宣布:將規劃到潮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交通部目前規畫高鐵延伸至屏東六塊厝設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未來會規畫延伸至屏東潮州」。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去年核定高鐵延伸屏東案,長度17.5公里、經費達到618億元,目前正在辦理綜合規畫和環評。立委蘇震清今於立法院質詢表示,六塊厝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觀光客沒有人會去,蘇貞昌自己是老縣長,難道不知道嗎?

蘇震清並指出,高鐵是長程運輸,六塊厝在屏北,若是要去墾丁、恆春等屏南地區的觀光客,高鐵搭到六塊厝,要怎麼接駁轉運?「搞不好搭到左營還比較方便。」

對此,蘇貞昌回應,高鐵延伸至屏東,自己大力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贊同高鐵路線至六塊厝,但自己有特別指示交通部,「六塊厝不是最南點,未來要再延伸到潮州。」

蘇震清追問「能不能一次就到位?」蘇貞昌表示,已有向交通部指示早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