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批蔡英文:若有羞恥心趁早鬆手 別再主導杯葛4公投

▲▼國民黨青年部【為戰鬥藍青年點讚】記者會-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各黨接下來將焦點放在12月18日的4個公投,包括珍愛藻礁、反萊豬進口、重啟核四,以及公投綁大選。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6日喊話總統蔡英文,若還有羞恥心就趁早鬆手,別再強勢主導,杯葛年底四大公投案。

「年底公投蔡英文鬆手吧」趙少康表示,刪Q成功,台中第二選區選民寫下歷史,民進黨內隨即傳出提高罷免門檻主張,不檢討面對民意的傲慢態度,降低罷免門檻是民進黨自己提案,當年陳其邁稱之為「人民的勝利」,結果迴力鏢終究打在自己臉上,想罷免的對象罷不掉就修低門檻,自己人被罷掉又想狹立院多數優勢把門檻拉高,修法因人設事,視國家法治如兒戲,盡顯民進黨雙標態度。

趙少康指出,公投法上路初期,因多項民進黨提案的公投失敗,公投法被當時在野的民進黨譏諷為「鳥籠公投」,因此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後,修法大幅降低公投成案門檻,但2018年三項主要公投案:同婚專法、以核養綠、東奧正名結果,全不如蔡政府的意,所以民進黨又在去年,在未舉辦公聽會就逕付二讀下,以粗暴手段將公投跟大選脫鉤,企圖降低公投通過機率。

趙少康提到,在公投與大選分開投票下,全民因此多付出7億元成本,真是「門檻高也民進黨、低也民進黨」、「公投綁也民進黨、不綁也民進黨」,這樣因黨設事、唯黨獨尊的獨霸政黨,全世界除了獨裁政權,還有幾個?

趙少康批評,對照今年12月18日將舉行的四項全國性公投,再度凸顯民進黨雙標治國的荒謬,「反萊豬」狠狠打臉2009年反萊牛的蔡英文;「護藻礁」狠狠打臉2013年寫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公投綁大選」則狠狠打臉2017年宣布「打破鳥籠、還權於民」的蔡英文。

趙少康還說,民進黨挾執政優勢,權勢、規則一把抓,玩法弄法毫不掩飾,輸了就改規則,只會賴皮,沒反省能力,蔡英文如果還有一點羞恥心,就趁早鬆手,別再強勢主導,杯葛年底四大公投案,給台灣和人民的未來一個機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親上火線談「四大公投」 正式吹響號角反制藍營
► 
備戰四大公投 蘇貞昌:我會帶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 台灣民意/若明天投票四大公投都會通過 三項壓倒性勝利

相關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4大公投「複雜問題簡單化」 柯文哲:對政壇「弱智行為」不以為然
► 
藍營揚言強攻1218公投 綠營備戰:說服更多人投「4個不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