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冠宇增爆發力多虧護齒套 羅德還有專屬口香糖

▲曾仁和、陳冠宇、申皓瑋    。(圖/記者王真魚攝)

▲陳冠宇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樂天桃猿隊陳冠宇25日對戰統一獅後援1.1局無失分,中職一軍生涯首勝到手,他透露秘密武器是訂製的護齒套,靠咬合力帶動爆發力,微笑左投為此增添殺氣。陳冠宇透露,旅日時期就有此習慣,在羅德時,球團還會為選手特製專屬的口香糖,「每個人的口香糖都不同,只是投手都比較少咬。」他笑稱,「我很怕咬一咬掉出來。」

陳冠宇在橫濱時期就習慣靠護齒套的咬合力,提升本身的爆發力,「我的頸部其實容易緊繃,透過這個牙套的咬合力,會讓我的身體比較放鬆,反而可以增加爆發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在橫濱訂製了高單價的護齒套,陳冠宇轉戰羅德後,不小心把這副護齒套弄壞,「在羅德時就很少戴了。」不過羅德母公司有出口香糖,陳冠宇透露,公司會依據不同選手特製專屬口香糖、協助咬合,「投手是偏少使用啦,像我就怕咬一咬掉出來。」

回到台灣之後,陳冠宇在先發位置投得不理想,轉中繼後回穩,連3場無失分,除了嘗試總教練曾豪駒給予的「重球」訓練,太太特別幫他找了一家能夠客製護齒套的診所,由院長親自看診。

「聽院長說,我是第一個去找他特製牙套的棒球選手。」陳冠宇大讚,這東西真的很好用,隨即開始「無情工商」,他笑稱,「可以做很多顏色耶!你要做七彩的也可以,但我怕顏色太亮影響打者,就用最保守的透明白色。」

昨天是第一次使用,幸運拿到一軍首勝,陳冠宇已將護齒套視為自己的秘密武器,「增加爆發力的一個小小訣竅,還可以幫助自己調整呼吸,看昨天的球速和投球感覺還不錯,往後會繼續使用,也希望搭配其他的訓練,投出穩定的表現。」

▲曾仁和、陳冠宇、申皓瑋    。(圖/記者王真魚攝)

▲牙套上還可以刻字,陳冠宇簡單刻了12號    。(圖/記者王真魚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