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庫存223萬打不完?指揮中心澄清「陳時中口誤」:剩86.4萬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昨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目前高端庫存223萬劑,若使用量不夠,將不再增購。不過今指揮中心澄清,高端剩餘數量約為86.4萬劑,「可能是部長有口誤」。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向高端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含開口合約共計1000萬劑。目前國產疫苗僅高端持續供貨並施打,至前日已有75萬2654人接種第一劑,61萬4535人完成兩劑注射。

對於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指出,政府未清楚揭露高端疫苗到貨資訊,國人不知現存高端數量與有效期限。陳時中與疾管署長周志浩一時也說不清到貨多少,最後給出仍有約223萬劑庫存的數字,有效期限半年。

陳時中說,含開口合約,高端疫苗可採購500萬加500萬共計1000萬劑,但「使用量不夠的話,後面就沒有了。」

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高端實際驗收223萬劑,目前已經接種136.7萬劑,今天最新數字應為至少接種136萬劑,剩餘數量約為86.4萬劑。對於陳時中發言,莊人祥說明,並沒有剩餘二百多萬,「可能部長有口誤」。

針對高端打氣低迷,仍有200多萬劑尚未驗收,該如何處理,莊人祥表示,高端會持續生產進行封緘檢驗,指揮中心也會驗收,根據合約高端須在年底前將所有500萬劑交貨,否則將被罰款。另外,剩餘疫苗將針對其他國家看是否可捐贈,外交部也會協助這些國家取得高端EU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